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决战京鲁争冠 卜祥志:山东年轻意味冲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火炬地产杯国象甲级联赛双循环18轮的赛事目前已赛完15轮,13、14、15日将在北京进行赛会制形式的最后三轮。

  联赛至此,曾经在开局阶段一度战胜过卫冕冠军北京队的青岛海氧之家队已经早早的提前降级,无锡天诚房产队实际也已经再次跌入乙级。两个降级名额提前明朗,使得后面三轮众多中游队伍心态放松,既可以为今年的好名次进行最后冲刺,也可以未雨绸缪考虑一下明年联赛的阵容锻炼。

  但有两支队伍还不能轻松,那就是北京和山东两队,他们有着最后三轮的争冠大计。山东火炬地产队自从联赛首个循环最后一轮即第9轮时逼平北京队后,当时排名第四,落后榜首的北京2个场分,在联赛进行到本月6日的第15轮,已经落后北京5分。

  不过这个积分是由于山东主力棋手国际赛事任务繁忙,有两轮赛事被延期了。待到7、8两日两轮补赛完毕(补第11轮的对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以及第14轮对上海冠生园队之战),山东队两战皆胜,算起来第二循环已是六连胜,现在积分已经迫近北京,仅少了1分,山东队用下半赛季的优异表现给自己带来了夺冠的机会,也给联赛带来了精彩。

  在联赛最后一轮,山东和北京将有一场对决大战,目前落后1分的山东想来一定很珍惜这个机遇,必定要避免重蹈复辙,去年联赛山东队就是以1分之差屈居了亚军。

  山东队主力兼教练的卜祥志对自己的教练工作定义为“主要靠大家团结”,他对本队今年总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们今年输的两场,对上海和广东都是2:3,很可惜。”问及夺冠的前景以及有没考虑过可能需要九连胜才能夺冠时,卜详志说:“没有想过九连胜,也没有夺冠的压力。去年都拿过第二了,这次只有朝着冠军目标前进了。我们的队伍很年轻,年轻就意味着有冲劲。”

  笔者问到会不会针对北京队状态甚佳并在赛会制时有可能出场的外援兹维亚金采夫作一些战术上的布置,因为最终的冠军归属很可能就是在这最后一战。卜祥志表示:“应该会稍微准备一下,不过我们还是会先下好前面两盘棋”

  去年联赛北京两负山东但最终还是棒走了冠军。今年上一次的交手两队却是打平,就今年联赛的冠军会不会在最后一轮后才产生这个问题采访了北京队的主力王皓,王皓认为:“这很难讲吧,只能说如果在两个队都没有出现失误的基础上才会这样。北京队今年的状态跟去年相比更好一些,就棋手而言,赛前不会太多的考虑成绩那些,就是认真比赛而已。”

  山东队后面的比赛分别是广东、江苏和北京。在首个循环交锋中,山东曾因主将卜祥志的缺阵而2比3负于广东,另外两场是险胜江苏及战平北京。处于微弱领先地位的北京队后三个对手分别是江苏、天津和最后的山东,从北京的角度出发,自然是希望在最后一轮焦点战之前保持住积分优势,首循环交手胜江苏平天津。

  在上轮第15轮时,原先尚有一定夺冠希望的广东和上海队分别输棋,但两队在本赛季的综合表现均为不俗。今年喜获赞助的广东队积分几乎一直名列前茅,上海队更是提前数轮超越了去年的联赛总积分。

  除了上海队,今年表现优异的还有天津南开大学队;重庆移动通信队与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本赛季表现则并没超过上年;至于江苏网通队,接下来两场将分别对垒夺冠热门,特别是今年沈阳上调男子组后,队伍的排兵布阵产生了一些微妙变化,不知这变化会不会影响这最终的争冠格局。

  最后三轮,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各队各位棋手各盘棋局的精彩发挥,也一起来等待07年度国象联赛的冠军最终花落谁家。

  第16轮:

  天津南开大学队VS青岛海氧之家队

  无锡天诚房产队VS上海冠生园队

  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VS重庆移动队

  山东火炬地产队VS广东金泽·威和队

  北京爱国者队VS江苏网通队

  第17轮:

  北京爱国者队VS天津南开大学队

  江苏网通队VS山东火炬地产队

  广东金泽·威和队VS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

  重庆移动队VS无锡天诚房产队

  上海冠生园队VS青岛海氧之家队

  第18轮:

  天津南开大学队VS上海冠生园队

  青岛海氧之家队VS重庆移动队

  无锡天诚房产队VS广东金泽·威和队

  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VS江苏网通队

  山东火炬地产队VS北京爱国者队

  (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