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夺冠 获最大头衔收一亿韩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6:19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李世石夺冠获最大头衔收一亿韩元(谱)

李世石零封赵汉乘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30日,第35届江原大世界杯韩国名人战在韩国江原道的江原大世界圆满落幕。李世石九段在今天进行的五番棋决赛第3局比赛中执黑183手中盘击败赵汉乘九段,从而直落三局拿下名人头衔,收获1亿韩元奖金。

  五番胜负前两局比赛中,赵汉乘均因官子失误而被李世石逆转。比分成了2-0以后,双方的心态就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两胜在手的李世石,今天的表现明显以前两局的小心翼翼不同,整盘棋一直出手极为强硬。

  本局轮到李世石执黑先行,他以小林流开局。黑棋张开模样以后,赵汉乘在第8手即深入黑腹地。面对赵汉乘的挑战,李世石开上展开了强攻,气氛从一开始即相当紧张。暂时避过了李世石的攻击,赵汉乘于26手起展开了一次反攻。艺高人胆大,李世石竟然敢于在这时脱先一把。

  黑33手从下边脱先守右上,这手棋实利极大,彻底打破了盘面的平衡,使赵汉乘背上包袱。黑棋下边和中腹需要治孤,李世石其实在脱先以前已经想好了对策。

  下边开劫抵抗,李世石看清了一旦打劫白棋的负担更大。结果赵汉乘在这里不得不退让,黑棋在第一次战斗中得分,形势也开始领先。

  进入中盘阶段以后,战火又在上边燃起,战斗复杂,形势也并不明朗。至中午封盘时,黑棋实地领先,但是随着白棋越来越厚实,下边黑阵有余味,上边黑也显薄。尹炫晳九段认为,赵汉乘的形势也不坏。

  上午基本上打成了平手,下午续战以后,中央如何处理对黑白来说均非常关键。在下午的进行中,李世石的治孤相当完美。他以巧妙的次序,化解了赵汉乘对上边、左边以及中央黑棋的攻击,黑棋的实地优势再一次显现出来。

  最后阶段,赵汉乘为争胜连续冲击下边和左边黑棋。此时李世石已经收兵,随着两块黑棋先后活出,赵汉乘无法挽回实地差距,于183手投子认输。

  李世石以3-0完胜赵汉乘,获得名人头衔和1亿韩元冠军奖金。这是李世石第一次在名人战中夺冠,而现在名人战为韩国冠军奖金最高的棋战。拿到这个头衔,说李世石为韩国第一人也是说得通的。

  除名人战之外,目前李世石还保持着GS加德士杯、KBS围棋王战、麦馨杯九段最强战和物价信息杯四个头衔。完成名人战之后,李世石将继续出击,向尹俊相的国手位发起挑战。另外马上还将接受朴永训的挑战,争取卫冕GS加德士杯。将要进行的这两个五番棋,李世石不会处于下风。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他可能成为国内棋战六冠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