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杯元老赛陈祖德出戏剧性昏招 聂卫平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1:13  新浪体育
商业杯元老赛陈祖德出戏剧性昏招聂卫平夺冠(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7年“商业杯”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在杭州棋院落子,结果聂卫平执白中盘击败陈祖德,获得冠军。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华以刚中盘击败杨一,获得第三名。

  聂卫平仍然活跃在一线,与久疏战阵的陈祖德相比棋的熟练度要高出不少。但本局陈祖德前半盘的发挥几乎无懈可击,黑棋几块棋走厚后,猛攻白棋右侧大龙。老聂102手出现重大失误,本以为可以简单做活,但黑103简单一扳,白棋大龙顿时寿终正寝。好在白棋可以利用一些借用,在外侧转身也吃掉黑棋一块棋,但老聂局面已经大差。

  后半盘聂卫平开始奋起直追,官子时拼力追赶逐渐缩小了差距,最后时刻形成单劫胜负的局面。但劫材黑棋遥遥领先,陈祖德已然胜券在握。此时意外发生了,黑275手找完劫后本该提劫,但陈祖德却把这手棋放到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位置,有趣的是聂卫平也一时没有反映过来,还在四处找劫。两位对局者经过了短暂停顿几乎同时反应过来,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老聂粘劫后已经半目胜定,陈祖德爽快认输。

  聂卫平戏剧性地拿到了这个冠军,并获得2万人民币奖金。陈祖德笑道:“最后时刻还是年轻人运气好。”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