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李昌镐申请提前出场 担当八届主将身心俱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55  体坛周报
农心杯李昌镐申请提前出场担当八届主将身心俱疲

李昌镐在农心杯上

  记者谢锐报道

  李昌镐要求在农心杯赛中提前出场的消息披露后,随即成为本届农心杯赛场内外最大的新闻。李昌镐本打算在韩国队先锋首场落败后,他在农心杯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出场,但因为韩国先锋的获胜,他未能实现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出场的愿望。

  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中,李昌镐还会要求提前上场吗?

  李昌镐弟弟李英镐披露,农心杯开幕前,韩国队5名棋手中,洪旼杓六段已被确定当先锋,在商量第二个出场人选时,出现了一点小麻烦。当时赵汉乘九段在韩国与李世石九段进行名人战决战第2局比赛,未能赶到北京;睦镇硕九段不想在北京站比赛中出场。剩下只有李昌镐和朴永训两人了。

  这个时候李昌镐提出,如果韩国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需要第二个出场人选,那他将上场,朴永训将作为韩国队主将殿后。他说他连当八届农心杯主将,实在有些疲劳了,想在这次比赛中轻松一点,提前上场。众人见他如此坚持,遂表示同意。

  但在韩国队先锋取得一胜、韩国棋手已不用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出场后,韩国棋手们的意见又改变了。李英镐说,“他们原来同意哥哥提前出场的,但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他们又不同意哥哥提前出场了。他们请求哥哥还是做主将,这样他们才觉得踏实。”

  李昌镐是一个充满了责任感的人,不满20岁时即担当真露杯三国擂台赛韩国主将,这么多年来,他也习惯了为韩国围棋把守最后一道关卡;但李昌镐又是一个执着的人,年幼时就因为爷爷拒绝给他买一辆玩具小汽车,他突然冲破橱窗玻璃,拿到小汽车,结果玻璃划破了动脉,被送至

医院急诊。能成为世界第一人,自有其过人的禀性,“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李昌镐平静的外表下,是其超人的执着乃至偏执。

  那如果李昌镐还是要求提前上场呢?会有人阻拦他吗?李英镐笑道,“那我也没法知道了。哥哥离开北京时,没有提到釜山第二阶段比赛的事情,但如果他坚持提前上场的话,那他应该还是能做到的。”

  李英镐还透露,李昌镐之所以要求提前出场,与他的身体状况不无关系。尽管李昌镐从来不愿给自己的战绩滑坡找原因,但他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却是事实。自2007年2月、4月在比赛期间两次晕厥后,李昌镐去医院检查身体,未能查出病因。之后他再次在比赛期间晕厥。后来找来中医问诊,被告知是

职业病所致。因为自小到大一直在棋盘前度过,李昌镐的肠胃系统已不大正常,由此导致头脚出现异常,即头部晕厥和脚部发烧。

  现在李昌镐一边坚持身体锻炼,一边吃中药调理,收效明显。但这个恢复身体健康的时间将很长,因而在这个恢复期,他想把农心杯主将重任交给朴永训或者其他棋手,他在前面的比赛中出场,这样既有利于他的身体恢复,也是一种替韩国队负责的态度。

  李昌镐会不会出现在本届农心杯釜山站比赛中?这将是堪比农心杯冠军谁属的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