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8强战孔杰大胜李喆 刘星淘汰胡耀宇(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30  新浪体育
阿含桐山杯8强战孔杰大胜李喆刘星淘汰胡耀宇(谱)

孔杰击败李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22日,第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8强战在北京交通饭店拉开战幕。最终孔杰执黑中盘胜李哲,刘星执白中盘胜胡耀宇,晋级本届半决赛。本月30日他们将分别和周睿羊古力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李哲近期的风格越来越关注中央,孔杰一如既往地坚实取地。两个人开局的风格迥异,好像新布局时代的吴清源和秀策在PK。战斗从执黑的孔杰35挑衅开始。李哲陷入了1分钟以上的“长考”。随后还是中规中矩从外侧逼住。孔杰趁机转身,拿下了白棋角地。这个转换明显黑棋划算,白棋所得不大。

  可能是天冷的原因,孔杰有些鼻塞。不过这不影响他坚实的推进。李哲眼镜片后面似乎闪着清冷的瞳光,他托腮凝视,可是他的棋却奔放得很。

  黑51侵消,白尖冲才气逼人。不过孔杰对此类局面熟极而流,不动声色继续跳入,李哲只能开辟下边的天地。不过此时黑棋空间结实,白棋的厚势不好发挥。李哲对此,只能压缩、攻击中央的黑棋了。中央折冲之间,孔杰读秒的问题手随之而来,白棋得以重整旗鼓威逼黑棋大龙。孔杰冲击白棋弱点,可是自己也气紧,眼看形成大转换。孔杰如果不做活中央,肯定不够。

  孔杰开始活动中央半身不遂的大龙,这块棋本身有两个后手眼,看白棋何处有弱点,黑棋就能万事大吉了。读秒声中,李哲也许是没有下出最强手段,战至167手,孔杰大棋已然活了,李哲摇着头,按停计时钟。孔杰黑中盘胜。

  胡耀宇对刘星的一盘,双方的局势骨骼由白6决定,此后进入互相分割的进程。几块棋在右边都活得不很地到,于是双方竞进中央,黑41右上夹似乎是胡耀宇的失误,白棋反击之后黑棋没有应手,只好夜奔。

  随后两人争相切断,气合之下强手迭出,不过刘星似乎比较擅长快棋,应对冷静而机敏,白棋局面不错。不过据说感觉型的棋手都不怎么以来计算里,导致肉搏中出问题,胡耀宇就是喜欢计算的棋手之一。虽然感觉上白棋不错,可是胡耀宇近身手筋发出,瞬间白棋就漂浮起来。

  刘星无可奈何,只好奋力出走,胡耀宇强硬切断。双方局面已经鱼死网破,形成大型对杀。不过切断了白棋的退路同时,胡耀宇也陷入左下角气紧的危机。黑棋正好差一气,胡耀宇无奈认输。这盘棋错综复杂,局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研究。

  八强赛至此全部结束。10月30日,将在延庆进行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对阵形式为:周睿羊VS孔杰,刘星VS古力。(许艺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