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业余围棋争霸赛竞争激烈 黄代维六战全胜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9:23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昆明“监理杯”首届云南业余围棋争霸赛在省体育局机关活动室结束了第六轮的较量。老棋王张吉海意外爆冷负于四川宜宾强将黄代维,就此结束全胜战绩。目前,黄代维全胜领跑,张吉海等6人以5胜1负紧追其后。

  在上午第五轮的较量中,一场恶战在同是代表昆明建设咨询监理公司出战的两位高手之间展开,老棋王张吉海对阵东道主强手刘波。由于两人此前皆为全胜,且都是本次比赛夺标呼声最高的选手,因此两人对弈自然成为观战焦点。不料老棋王沉着异常,在中盘战斗中就早早确定了优势,最终中盘获胜,扫平了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然而,高手博弈往往容不得半点疏忽,在下午第六轮的比赛中,早上轻松取胜的老棋王张吉海因轻敌大意断送了苦心经营的全胜佳绩,被悍将黄代维中盘击败。众高手的纷纷落马使得冠军归属悬念迭起,最后三轮的争夺也将更加惨烈。团体成绩保持领先的仍是昆明建设咨询监理公司,但由于两位高手的失利,领先优势有所减弱。这也给了紧随其后的大理棋苑、云南红少年一队超越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东道主昆明建设咨询监理公司将不容有失。

  在今天第八轮和第九轮的争夺结束后,本届比赛的冠军归属将即时揭晓,而本届业余围棋争霸赛也将随之画上句号。

  梁璇秦 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