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佛为何不愿当主将 韩国记者称李昌镐为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4: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这两天的农心杯赛场,“李昌镐不愿当韩国队主将”,要求先上场冲杀的传闻一直在传。今天记者从韩国方面得到证实:确有此事。不过推究原因,却说法不一。

  韩方证实,在第二场洪旻杓登擂当日,李昌镐曾向队友表示,如果洪败,自己要求在第四盘上场,“石佛”的要求震惊了所有人。毕竟李昌镐早已成为韩国队理所当然的“铁门”,农心杯主将台上16胜1负的战绩前无古人。但是,李昌镐的地位,又使他说的话没人能够反对。幸好,洪旻杓第二轮取胜,这样一来,“石佛”在第一阶段已经没机会出场了。

  “石佛”为什么“凡心”大动,要求提前出场?

  韩国棋手给出的答案是:当了这么多年的主将后,李昌镐压力太大,本届要求放松一下,下下“快乐围棋”,也是合情合理。另外,李昌镐这几天在接受采访时也一再表示,现在韩国年轻棋手实力很强,他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尽快挑起韩国围棋的大梁。如此解释,理由也很充分。

  不过,在与韩国棋院记者金敬东的交流中,他透露了他对此事的另一种看法。“在今年韩国国内的农心杯选拔赛上,李昌镐被淘汰了,一向都是当主将的他,这次是凭借韩国棋院发的‘外卡’才得以参赛。”金敬东表示,“李昌镐可能会觉得有些没面子,有点想证明自己;而且,抛开‘李昌镐’三个字,一个选拔赛被淘汰的选手去做韩国队主将,恐怕他自己也觉得不太合适。”(记者苏争10月19日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