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文东:心理上已占优 第4局王檄至少拥有50%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陈君

  10月18日在北京结束的第9届农心杯围棋团体世锦赛第一阶段第三局中,中国棋手王檄执黑中盘战胜韩国先锋洪旼杓,将在第四局中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赛后,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东九段大胆预测:王檄在第四局中至少拥有50%的胜机。

  张文东认为,王檄是本届比赛中获胜的第一位中国棋手。挑战韩国先锋洪旼杓时,王檄在序盘阶段很快就处于主动,进入中盘则完全掌控了局面,洪旼杓应对得有些问题,用时很多。而王檄一直非常冷静而且自信。虽然在中盘时曾出现一步貌似凶狠其实没有占到便宜的棋,但王檄最终还是凭借实力而完胜。

  张文东表示,王檄获胜后,国家队教练和队员们纷纷猜测,第四局日方派出的攻擂棋手很有可能是山田规三生和河野临之中的一个。但不管是他们两人中的谁攻擂,王檄都拥有至少50%的胜机,而且王檄因为先胜一局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