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古笑侃农心杯主将 华学明打趣古力口气显露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本届农心杯,在中国队先锋彭荃七段之后,为何派出王檄九段出场,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解释道,“首先,古力和常昊应该是留在后边的,和胡耀宇相比,王檄的冲击力比较强,而且前边上场的对手相对会弱一点,去年就是第二个上场的彭荃取得5连胜。而胡耀宇对后边棋力较强的对手也不会处于下风,所以后上比较好。”

  18日比赛现场,常昊先和张璇一起出现在研究室,接着古力也出现了,两人随即找到一张桌子,摆起王檄九段VS洪旼杓六段的棋局来。一边的华学明七段说她在电视里讲解前两盘棋很费劲,都是半目胜负,在大棋盘前点目都是难题。古力笑道,“你讲得还是很不错的,我都盯着看了两个多小时。”

  古力对农心杯异常看重,在农心杯开幕式上,古力颇具深情地说,“我获得

春兰杯冠军时,我的父亲说,他宁愿拿农心杯来换这个冠军。如果再有上届比赛那样的机会,与李昌镐在最后一局决战,我决不会再让大家失望!”

  张璇对古力笑道,“这届比赛就指望你最后把关了。”古力一笑,“有常昊在呢,我还是在前面冲锋陷阵,先替他扫清外围吧。”

  王檄VS洪旼杓之局进行至中盘时,电视记者采访古力。强光灯中,古力侃侃而谈,“这盘棋王檄下得很不错,开局新手很成功,中盘牢牢掌握主动权,确定胜势。作为他的队友,我为他感到自豪,希望他能继续发挥,实现连胜。”

  古力言毕,华学明笑话他,“你还真把自己当作主将了?说话口气完全就像主将一样。”古力大窘,脸颊顿时泛红,他笑道,“我说的都是真心话,这和当不当主将没关系。”一边的常昊大笑。

  究竟是古力还是常昊担当主将,现在讨论这个话题没有意义,尤其是在李昌镐曾强烈要求提前上场的情况下。这次在北京站比赛中,李昌镐未能如愿上场,第二阶段釜山站比赛中他会不会再次要求提前上场呢?如果付诸实现,那

中国队的排阵肯定会做相应的变化。但不管怎样,常昊和古力两人不在乎出战次序,都无条件服从教练组安排,仅凭这一点,就让我们大感欣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