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第14轮综述:刘沛送青岛降级 无锡仍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07“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甲级联赛在各主场结束了第14轮较量,结果本轮揭开了首个悬念,“副班长”青岛海氧之家队在输给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之后,已经确定降级。

  河北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在石家庄中京大酒店进行,一台彭小民执白对高睿,二台张鹏翔执黑对梁金荣(快棋),三台王锐执白对刘庆南,四台王豆豆执黑对翟墨,五台刘沛执白对安志潇。

  彭小民执白在布局取得优势,随后从中心发动进攻,通过利用d5、b6点,很快突破对手的防御,掠得一兵,用时2个多小时击败高睿,为河北队先下一城,而张鹏翔于梁金荣下出了卡罗康防御中的一路平稳的变化,张鹏翔在多一兵的情况下进入异色格象残局,但是在对手的顽强防御下最终与梁金荣握手言和。王锐在三台与刘庆南在封闭局面中一场激战,最终刘庆南凭借王翼攻势为青岛队赢得一分。王豆豆与翟墨在西西里防御中一路稳健的变招,双方波澜不惊,最后三次重复做和。刘沛与安志潇一局中刘沛利用先行之利布局即抢先弃兵,在王翼上获得猛烈的攻势,并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获得胜利,赢得本场比赛的关键一分。这样河北天威保师附小3-2告捷。

  江苏网通与广东金泽威和的比赛地点设在了

清华大学,江苏队由周唯奇首开纪录,他在中局果断弃车,执白31回合战胜了余少腾。沈阳执黑与梁充展开激烈的对攻,迫使对手长将和棋。阮露斐在快棋对决中抓住徐桐的失误,顺利夺得两兵,以精练的下法为江苏队再取一分。关键时刻,李师龙在残局中巧妙击败了老将徐俊,邝颖慧战胜了谷笑冰。使客队与主队战成平手。

  天津

南开大学队做阵泽楷集团主场,与来访的无锡天城房产队战平,这也是天津队连续获得的第三场平局。

  在刚刚公布的国际等级分中,天津队的主将王玥成为中国第一位突破2700分大关的棋手,这是他突破这一梦幻

分数线之后首次在联赛亮相。比赛中,王玥果然不负众望,在与无锡队实力派小将万云国的较量中,执白先行的他一直保持先手,并抓住对手中局阶段不成熟的一步弃兵反击软手,步步紧逼,最终轻松取胜。但随后,主场作战的天津队却陷入了麻烦,在吴开宇和王李战平之后,李昊宇在快棋赛中输给了季诞,使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潘倩与老将宁春红的对局是今天下得最激烈的一局,在局势非常复杂的情况下,双方因为时间紧张先后错过了赢棋机会,最终在车兵残局中戏剧性的战和。决定胜负的最后一盘棋,天津队的小将张莹在少一兵的不利残局中,凭借顽强的防御让女子特级大师田甜无计可施,双方大战90余回合之后也以和棋告终。这样,天津队遂与无锡队战成平手。

  本轮战平后,天津队积16分仍然稳居积分榜中游,而无锡队在一度有望取胜的情况下最终被逼平,目前积5分位列倒数第二位,保级前景愈发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