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余人东京出席"吴清源--围棋与日中友好"研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47  中国文化网

  中国文化网消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2007年10月12日,由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和读卖新闻社共同主办的“吴清源——围棋与日中友好”研讨会在东京记者俱乐部召开,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史岩为团长的中国电影界围棋代表团一行5人应邀访日,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井乔和中国驻日使馆张爱平公参出席及各界日中友好人士200多人出席。

  田壮壮导演根据真人拍摄的同名电影《吴清源》将于11月在日本公映,该片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摄影奖”两项殊荣。

  吴清源生于1914年,祖籍中国福建福州,1928年旅居日本,由于其棋艺精湛,被围棋界誉为“棋圣”。研讨会当日,93岁高龄的吴清源偕夫人吴和子亲临现场,接受了田壮壮导演和片中担任重要角色的日本著名女演员松坂庆子的献花。松坂庆子称,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她深切感受到的是,“围棋与真理”是吴大师一生的追求, 自己从中得到很多启示和鼓励,有幸参演影片是一次丰富的人生经历。

  会上,中方代表团顾问、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与日本作家三好彻、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大竹英雄就“围棋与日中友好”展开了研讨。(蔡山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