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昌镐不拿颈椎病当借口 成绩不好只因年轻人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6:3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进入2007年,李昌镐的成绩“非常差”,胜率勉强过半,与他以前的战绩不可同日而语。两个月前有消息传出,李昌镐成绩之所以会不好,与颈椎病有关。今晚有记者向他本人求证此事时,“石佛”笑说,这不是成绩下滑的借口。

  今年二月初的第八届农心杯决赛,在战胜孔杰为韩国第七次捧杯后,他过马路时出现瞬间昏厥,如果不是同行的弟弟李英镐伸手扶住,后果不堪设想。但这一来,李昌镐的病情就成了公众话题。

  整天枯坐打谱,“石佛”如果不得颈椎病,那才是奇迹。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就因为头昏,被发现有颈椎病,只是症状并不太明显,因此李昌镐也没专门去治疗。农心杯后的昏厥出现仅两个月,“石佛”在国内KBS杯的赛后复盘时,再次昏厥了5秒-10秒。这下李昌镐和他的家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李英镐甚至想让哥哥放弃一些比赛,把他接到北京来进行中医治疗。

  面对这个话题,李昌镐今晚坦然承认,自己的颈椎“确实不太好”,但他并不愿拿这个当成绩不好的借口。“成绩不好是年轻棋手越来越厉害的缘故,现在已经不止是一两位年轻棋手厉害,而是

中韩两国有几十位厉害的年轻人一起向我发起冲击!”李昌镐说。“石佛”表示,在最初有些不知所措之后,现在自己已经能够很好的调整过来,“以一种很愉快地心情去接受年轻人的挑战”。

  李昌镐还说,为了能有一个更长远的发展,自己已经在“加强对躯体的锻炼和管理”,希望它不给自己捣乱。(记者苏争10月15日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