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3轮侧记(6):山东击败海淀 冠军归属增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泰安报道 主将谢赫状态回归令山东网通队如沐春风。13日,“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3轮比赛中。谢赫再度屠龙得手,拿下北京海淀队主将孟泰龄,山东网通队取得久违的两连胜,积分爬升至第四位。

  客场战胜重庆队,山东网通队下半赛季比赛实现开门红。面对已经六连败的海淀队,山东队表面上客气, 其实绝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毕竟上半赛季屡屡大意失荆州,心惊肉跳的日子实在不好过。此番对阵, 全队上下都想着赢,尽管三年来山东队从来没有在主场战胜过对手。

  不过,怪圈总有打破的一天。少了周睿羊的海淀队已成无锋之刀,出任主将的是小将孟泰龄。山东这方面 出场的依然是谢赫,其他几场分别由周鹤洋对马笑冰,周睿羊对冯伟,张学斌快棋对赵守洵。

  上午比赛开始后,周鹤洋和马笑冰步调徐徐,两人平稳作战,看似并无争雄之心。而主将战中,谢赫和孟泰龄首先在白棋坐下交锋,谢赫连提对手两子成功做活,而黑棋乘机抢占本方左上角,一时间也难较高下。周睿羊却是已经好调。最近一段时间山东连绵阴雨,秋风颇凉,冯伟下棋时将外衣盖在身上,似乎有些畏寒。但是棋局上更是严霜一片,小羊开始就将白棋六子压制在本方左下,牵一发而动全身,冯伟希望抢外势,小羊却 毫不相让,一时间刀兵四起。

  下午比赛重新开始,张学斌快棋也在另外一个场地一并开战。学斌下得有些急躁,不过一个多小时便告失 利。急得他也没仔细复盘便上楼看其他三盘慢棋的情况。而此时周鹤洋已经率先拿下马笑冰。原来双方虽说开 局平稳,但是马笑冰毕竟年轻,过于贪图实地,走了几步效率不高的官子棋,鹤洋哪能放过这样的机会,黑棋 迅速战下中腹大块。马笑冰一见后悔不迭,再想侵消,已然晚了。鹤洋坐拥整个中腹,“虚怀若谷”,轻松获胜。

  而周睿羊和冯伟的对决已经渐进尾声。一直苦战不已的冯伟时间上远远处于劣势,开始读秒的时候,小羊尚有一个多小时的盈余。此后冯伟开始在本房左下围攻黑棋,冀望挽回局面,但是中间处理有些失误,经过打劫之后,小羊成功活出。而黑棋右下已经围成巨大而牢固的实空,冯伟无奈打入,小羊立即冲断。冯伟见完全没有机会,只能投子认输。此时刚刚三点半左右,网通队2:1领先。

  关键的主将战中,谢赫险些遭遇凶险。孟泰龄下得气势颇足,局面渐渐占优。鹤洋和睿羊两位周郎在旁边观战,看得皱起了眉头。不过谢赫向来冷静,一番思索之后,开始动手屠龙。孟泰龄左右腾挪,但是谢赫展示 了强硬的决心,终于将对手这条三十子的大龙钉死,惊险胜出。连续两场屠龙获胜,帮助队伍两连胜,谢赫已经渐渐重现光芒。

  眼看着本队未曾再度在主将上翻船,主帅曹大元稍稍松了一口气。谈及网通最近的反弹之势,曹大元坦言 :“全队状态不在最好,这场能赢还是主要是实力上稍强一些。”至于排名多少,曹大元说:“我们现在算是 个搅局者,联赛还有九轮,悬念肯定要持续下去。不管别人表现如何,我们赢了就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