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世锦赛亚洲区选拔赛 山东队五名棋手全部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经过为期11天的激烈争夺,第六届亚洲男子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亚洲区选拔赛日前在菲律宾落下帷幕,来自齐鲁晚报棋院的山东火炬地产队棋手赵骏、温阳分获第四、第六名,令人振奋地取得两张进军世锦赛的入场券。

  而火炬队另一名棋手卜祥志已在年初的世锦赛中国区选拔赛中提早获得出线权,这样,山东队3名参加联赛的一线男选手全部参加年底在俄罗斯举行的这届男子个人世界锦标赛,人数为全国各省份之最。获得另外4张世锦赛入场券的中国选手是王玥、张鹏祥、王皓、周健超。

  值得一提的是,19岁的山东选手温阳获得一个11局的男子特级大师序分。目前温阳已经有两个特级大师序分在身,冲击国际特级大师仅一步之遥。之前山东已有卜祥志和赵骏获得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称号;侯逸凡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也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女子特级大师。

  又讯 2007年国际

象棋女子世界冠军锦标赛分区赛(中国区)日前在天津战罢,侯逸凡再现神奇,在总共9轮比赛中取得7胜2和的惊人成绩,提前一轮获得了冠军。火炬队另一名女子选手张继林也有上佳表现,夺得第三名,两人双双获得世锦赛出线权。另两名拿到入场券的中国选手是分获第二、第四名的谭中怡和居文君,而名将赵雪的淘汰多少出人意料。

  年仅13岁的侯逸凡在整个选拔赛中的优异表现令人惊叹,她先是连续战胜了王瑜、居文君、谭中怡、张继林等名手后取得五连胜,接着战和赵雪、击败刘沛,无可争议地获得此次选拔赛的头名。侯逸凡的出色发挥再一次确立了她在目前一线中国女棋手中的领先位置,剩下的就差世界大赛上夺取个人冠军了。

  张继林在本次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她在比赛中弈出不少好局,其中尤以战胜赵雪一局最为精彩,最终出线是实至名归。

  男子3人,女子2人,山东火炬队5名一线选手全部参加世锦赛,这无疑表明了山东

国际象棋的整体强大实力。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