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大邱轻取京畿 金志锡打百目大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1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进入第12轮。在10日至11日进行的第12轮第1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击败元晟溱七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以9胜3负的成绩暂时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上轮比赛大邱队击败全南队,而忠北队则负于蔚山队,暂停了追击的步伐。目前常规赛还剩下三轮,大邱队还领先忠北队3分。这3分尚不足以保证他们拿到常规赛第一。因此,大邱队在本轮比赛中显示出强烈的抢分欲望,李映九、金志锡和洪旼杓三大主力在前三局中出场。

  京畿队在9至11轮取得三连胜,与蔚山、庆北、首尔三队同积18分,重新看到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本轮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关键,万一输掉将再次掉队,最后两轮将非常困难。这次他们也排出了强阵,队员实力较强的元晟溱、温昭珍和安祚永均被安排在前三局。

  李映九先拔头筹

  10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两队的主将李映九六段和元晟溱八段间进行。昨天韩国棋院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升段名单,元晟溱升为八段。

  在本局比赛中,执黑的元晟溱在序盘阶段即强烈发力,掌握了全局的主动权。但他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因过分执着于吃上面两颗白子,因小失大。李映九走厚中央以后,开始展开反击。连续对右下、下边以及左边黑棋实施打击。因黑龙有问题,元晟溱被攻得无还手之力。连续多次挑战劫争都未能扭转局面,元晟溱于230手投子认输。

  最近几轮大邱队成绩不佳与李映九的不发挥有很大关系。本局获胜以后,李映九感慨地说:“进入后半程以后,我成绩不好,心理感觉对不起队友们。从现在开始我不能再输,要让他们能够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比赛。”这句话显示出了李映九的自信,也透露出他敢于承担责任的主将气质。

  金志锡的百目大勺

  10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大邱队的金志锡四段和京畿队的温昭珍四段间进行。在最新一期韩国职业棋手排名中,金志锡第13名,温昭珍第15名。虽金志锡排名高于温昭珍,但双方的交手却是金志锡1-4落后。

  这场比赛一波三折、优劣反复逆转,最后以金志锡打了一个超过百目的大勺而结束。对金志锡来说,这盘棋非常可惜。

  序盘温昭珍利用劫争破了金志锡的大模样战术,取得了领先地位。进入中盘以后,金志锡打入左边白阵,温昭珍的攻击把握较好,确立了优势。进入后半盘以后,温昭珍在优势意识支配下出手软了,被金志锡乘机追上。进入官子之时形势已经不明朗。

  在半目胜负的形势之时,温昭珍官子出现大错,金志锡得到意外的收获,盘面10目优势胜利在望。意外的是,在官子将要收尽之时,金志锡出现了大错觉。白220手的先手,金志锡误以为只是一个小官子,为此付出了39子大龙遭屠的代价。这盘棋共进行224手,温昭珍执白中盘获胜,为京畿队扳平比分。

  洪旼杓力克安祚永

  11日晚18时,第3局比赛在大邱队的洪旼杓六段和京畿队的安祚永九段间进行。安祚永虽排名较高,但以前两人4次手没有分出高下。

  本局安祚永发挥不佳,序盘他对右边白棋展开攻击,但没能取得收获。白棋联络以后,随即展开反击,一举收获左边实地,此后安祚永一直处于劣势。105手时,安祚永碰入左下手,放出胜负手。洪旼杓在这里应对相当强硬,把黑打成一串“葡萄”,基本奠定胜局。优势这手以后,洪旼杓有些松懈,形势一度紧张起来。所幸他前面优势较大,安祚永未能在官子阶段翻盘。这盘棋至220手结束,安祚永中盘落败。

  洪旼杓击败安祚永,使大邱队以2-1再度领先。大邱队整体实力强大,2-1领先以后,基本上已经拿下3分。

  许映皓奠定胜局

  11日晚20时,第4局比赛在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和京畿队的金成龙九段之间进行。以前两人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

  金成龙的实力已经不足以与这些新锐棋手们抗衡。许映皓也非常了解金成龙的棋风,本局他执黑在序盘阶段猛抢实地,阻止金成龙发挥。至39手右边黑模样张开以后,黑棋已经拿到了优势。70余手时,金成龙突入右下角,抢到了角地,维持了实地的平衡。但是同时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利用走厚右下,许映皓此强行穿入下边白阵,白棋唯一一处有潜力的模样化为乌有,胜负在此已决。金成龙最终坚持至191手,无力挽回败局而投子认输。

  第一天比赛金志锡看错了棋,大邱队未能2-0领先。但是他们仍然能够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连下两城,迅速结束战斗,全取3分。这一比赛,大邱队的整体实力决定了胜负。

  有了本场的3分入帐,大邱岭南日报队在本轮结束时,仍将稳居第一位。(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