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伟自评挑战者争夺赛首局胜孔杰 转换后白已胜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围棋“七小龙”的“老幺”丁伟近来厚积薄发,先是在段位赛上成功升段,成为我国第二十九位九段,紧接着又在名人战中表现优异,一路杀入挑战者决定战。等待他的对手是目前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孔杰。首局比赛两人为棋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大杀小输赢”。新浪体育特就本局比赛采访了获胜者丁伟。

  本局开局右上角的变化哪方占优?

  差不多吧,他(孔杰)的黑棋很厚,但是有些重复,我觉得白棋还可以。

  什么时候觉得有了优势的?

  中盘的时候我在中央补了几手棋,当时点目发现白棋四处实空非常多,黑棋贴目很困难。

  孔杰哪里下得不好?

  可能是右下两块黑棋处理不当,总之那里下完了我就觉得自己优势比较大了。

  本局有何失误的地方?

  右下角我应该先在中央长一个,实战被黑棋二路夹顿时就不对了。让黑棋在中央连走两手,形势一下子变得混乱了。

  中央的战斗是双方最强下法么?

  应该不是,当时都在读秒,那里的变化相当复杂。局后他(孔杰)说黑棋还有更强硬的下法,那样我比较危险。

  最后的转换谁便宜了?

  说不清,我只知道转换后白棋就赢定了。(笑)后来的官子我虽然亏了点,但小胜已成定局。

  本局下得很慢,是不是考虑有机会下下两日制的对局?

  我其实下棋很快的,上一局对胡耀宇他读秒的时候我还有1个多小时呢。这盘棋开始下的比较慢,因为一上来就涉及到转换弃子等很难判断的变化,我比较笨得多算一会。(笑)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