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刘昌赫状态不好 朴永训:我要彻底研究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第12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落子。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大胜韩国刘昌赫九段入围四强,韩国朴永训九段则轻取同胞、“初段之王”韩尚勋。古力将与朴永训从11月20日起以三番棋争夺决赛权。

  比赛结束以后,三星杯官方网站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与刘昌赫九段的比赛怎么样?中盘时是不是遇到了难关?

  古力:布局的时候我还稍好,但是到了中午封盘前下那阵下得不好,形势变得困难了。下午的比赛中,刘昌赫九段出现了大的失误,我运气好赢了下来。本局大概刘昌赫九段状态不太好。

  记者:11月,你将与朴永训九段进行三番棋较量,争夺决赛权。有自信吗?你对朴永训的棋有什么看法?

  古力:朴永训是难对付的对手,想进决赛不会容易,但我会尽全力争取进入决赛。朴永训九段的棋厚实,与这样的棋手比赛,稍下坏一些就难了。我想我们之间会有一个好胜负。

  记者:不久前中国棋院公布的中国排名中,你下降到第3位。有没有感到遗憾?

  古力:中国与韩国的排名计算方面不同,想再上去绝不容易。

  记者:如果进入决赛的话,你想与谁交手?

  古力:现在还没想这,首先想把半决赛下好进入决赛。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努力地去下。

  记者:你与韩尚勋初段交手取得了完胜,赢得这么痛快的原因是什么?

  朴永训:这是一盘很难的对局。在去屠龙时稍是有些无理的,当时也没有算清,下着下着看出了快一气。当时中盘战阶段难判断的场面很多,也没感觉到确实是优势很大。我赢大概也是因为韩尚勋初段出现了失误。

  记者:半决赛中将与古力九段相遇。古力九段说了,与你比赛会很难的。在富士通杯夺冠以后,你正在呈上升之势。现在有赢古力九段的自信吗?以前的交手战绩可是你还落后1局。

  朴永训:古力九段是难对付的对手,进决赛不容易,这谁都知道。现在离半决赛的11月份还有一段时间,我可以集中、彻底研究一下古力九段最近的棋谱,希望得到好的结果。

  记者:你是厚实的,而古力九段是算路和战斗力强大的棋手。与这种棋风的棋手比赛会更难吗?

  朴永训:古力九段在各方面都强,特别是算路能力突出。他是不容易对付的棋手。

  记者:进决赛以后想遇到谁?

  朴永训:现在还不想这,以后再想,现在只想下一盘。(夏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