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李世石遭首败 忠北不敌京畿冲顶失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20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10轮比赛。在19日至20日进行的第10轮第3场比赛中,李世石九段领衔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以1-3不敌元晟溱七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未能冲顶成功。李世石则负于安祚永,不败金身告破。

  最近几轮中,大邱岭南日报队忽然陷入混乱状态,忠北队在上轮时终于追了上来,但仍以1局的胜局数落后。本轮第1场大邱队因排阵失误再败,忠北队终于等到了在积分上超过对手的机会。

  京畿队在第5-8轮意外地遭遇四连败,虽上轮终于走出连败,但排名仍然是在第倒数第二位。所幸的是,第四至第七名积分都是相同的,京畿队仍然存在着迎头赶上的希望。本轮他们必须争胜,不然将被大部队甩开。

  本轮比赛对两队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两队不约而同地采取了保守的排阵。主力全部领跑在3、4局中,前两局安排的都是队中的五、六号选手。

  陈东奎冷静拔头筹

  19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忠北队的陈东奎三段和京畿队的金成龙九段间进行。两人在队中均排号第六。其中金成龙持外卡参加联赛,陈东奎则是因安达勋入伍而替补进来的。

  本局中,陈东奎的冷静决定了胜负。金成龙是一位酷爱实地的棋手,因执白,他仍然上来就是抢。比赛开始以后,陈东奎一直实地不足而被动。中盘阶段黑棋对中央白龙展开攻击。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认为攻击能否收到效果将会决定胜负。而这个时候,陈东奎冷静地看清了风险。局后他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盲目地攻下去可能要出大事,所以我转向了实地。

  事实证明,陈东奎的选择是正确的。中央白龙最终成了金成龙收官时的负担,陈东奎得以渐渐扭转局面,最终至239手以4目半大胜,为忠北队先拔头筹。

  温昭珍幸运逆转

  19日晚20时,第2局比赛在两队的五号选手间进行,为忠北队的徐健佑四段和京畿队的温昭珍四段。此前两人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两次,各胜一局。

  与首局比赛相似,本局也是相当地激烈。序盘起战斗即展开,先左下后来转战下边和右下角。右下角黑棋被白棋包围并封锁后,温昭珍相当困难。黑棋竟然先手成活了,两人的实战次序令观战的棋手们相当不理解。温昭珍在右下角得到了宝贵的先手,但是随着中盘战的展开,右上一带黑棋被徐健佑切为两块,在黑棋治孤的过程中,棋意外地变细了。

  白182手是本局中一个关键点。当时研究室的观点是应当继续追杀中央黑龙。而徐健佑局后称,“感觉不好杀,而且如实战进行仍然是细棋。”确实是白棋稍好的细棋局面,但是意外在最后时刻出现。徐健佑可能是疏忽了,一个大勺让温昭珍在中央拔去4子。意外出现之后,徐健佑随即于219手投子认输,温昭珍非常幸运地取得了本局胜利。

  温昭珍逆转把比分扳平,这局胜利对京畿队来说非常珍贵。

  元晟溱力挫曹薰铉

  20日晚18时,第3局比赛中京畿队主将元晟溱七段登场,迎战老天王曹薰铉九段。以前双方共6次交手,元晟溱2-4落后。

  本局元晟溱序盘下得不好,右边得到一些实地,却让中央和上边黑棋都厚了起来,早早地陷入不利。到了中盘阶段,元晟溱全力破右下黑模样,在黑阵中活出一块,但在整体上实地仍然不足。

  为扭转不利局面,元晟溱在左边掀起了劫争,使使局面复杂化。在打劫过程中元晟溱抓住了黑棋的漏洞。上边黑阵一直存在着的余味,曹薰铉的棋风就是这样,他不情愿回去补。最终上边黑阵中出棋,曹薰铉执白188手中盘败北。

  在局后的采访中,元晟溱称上边黑阵的余味我早就看到了,但不敢马上动手。最后不得不动,是形势所迫、无奈之举,也并非有100%的把握。

  继温昭珍之后,元晟溱也逆转获胜,京畿队以2-1反超。

  安祚永破李世石不败金身

  20日晚20时,忠北队主将李世石九段在第4局中出场,对手是京畿队的二号选手安祚永九段。安祚永是少数能够在交手记录上领先李世石的棋手,本局之前以8-7领先。

  这盘棋非常精彩。序盘阶段李世石的白棋实地遥遥领先,相当好下。在此情况下,安祚永只得顽强地扩张中腹,不然无力争胜负了。在左边得到巨大的实利后,李世石碰入右上角,安祚永从此开始了攻强。到了90余手时,白棋基本摆脱了黑棋的包围,胜负似乎已无悬念。

  优势较大的形势下,李世石过于放松了,中央白龙与上边的联络被切断,安祚永重新得到了机会。利用白龙不活,安祚永吃掉9颗白子,形势接近了。安祚永的官子确实名不虚传,在官子的争夺中,李世石败下了阵来。随着差距渐渐被拉开,他于299手投子认输。

  李世石在前九轮比赛中出场8次,8战全胜。随着今天他首遭败绩,联赛再无全胜的棋手。安祚永65胜3负的成绩虽不是非常好,但他曾两次击败对方主将(崔哲瀚和李世石),也对全队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在大邱队落败的情况下,忠北队没能抓住冲顶的机会,在本轮结束时,前两名位次仍然不会变化。今天获胜的京畿队则得到宝贵的3分,排名暂时提高到第五位。(夏雨)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