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男子国际象棋亚锦赛开战 倪华首轮意外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亚洲男子国际象棋男子个人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19日下午在菲律宾宿雾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开幕式后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的13名棋手取得6胜4和3负。其中赛会头号棋手倪华意外失手。二号棋手张鹏翔和三号棋手王皓均顺利奏凯。

  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有六名棋手旗开得胜。其中赛会二号棋手张鹏翔先手击败队友温阳。三号棋手王皓后手击败印度棋手罗希特;赵骏后手击败约旦棋手哈德尔;李超后手击败菲律宾国际大师班科德;余少腾后手击败一名菲律宾棋手;王锐后手胜一名蒙古棋手。

  取得和棋的四名棋手分别是徐俊、周唯奇、周健超和女棋手沈阳。其中曾两次获得亚锦赛冠军的名将徐俊后手战平了韩国唯一的特级大师,21岁的阿列克谢-金。女棋手沈阳先手战平了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周唯奇后手战平四号棋手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周健超先手战平39岁的印度国际大师基里纳斯。

  赛会头号棋手倪华出师不利,后手输给了一名等级分比自己低200分的27岁伊朗国际大师马哈朱布。上届亚军李师龙也同病相怜,后手输给了20岁的蒙古棋手巴特楚伦。

  其他对局中,刚刚获得印度分区赛冠军的五号棋手甘古利输给了卡塔尔棋手萨伊德,爆出冷门;56岁的菲律宾著名棋手尤津-托雷、越南新秀黎光廉、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菲律宾的安东尼奥、印尼的帕拉圭、印度的桑迪潘,以及印度神童奈吉等人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越南棋手陶善海、阮英勇、13岁的菲律宾全国冠军维斯利,以及六号棋手印尼名将阿迪安托均取得和棋。

  第二轮比赛中,张鹏翔后手对伊朗特级大师巴格利、王皓先手对印度特级大师尼洛特帕尔;赵骏先手对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王锐先手对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李超对卡塔尔的萨伊德、余少腾先手对一名菲律宾棋手。徐俊与沈阳同室操戈。倪华先手对菲律宾棋手萨多拉、李师龙对一名约旦棋手。温阳对一名菲律宾棋手。周唯奇先手迎战阿迪安托。周健超后手对一名菲律宾棋手。

  本次亚锦赛由菲律宾国际

象棋协会主办,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棋手参赛。其中有28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比赛总奖金为4万美元。赛制为11轮瑞士制。按照赛程,比赛将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于9月29日结束。获得前十名的棋手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年底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举行的男子
世界杯
赛。(塔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