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特大"迟到两年 赵鑫鑫唐丹宣告象棋界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祁诨报道 9月15日,2007年“伊泰杯”全国象棋个人赛在呼和浩特结束,赵鑫鑫和唐丹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两人各晋升为男子、女子特级大师。

  男子决赛中,赵鑫鑫执黑后手应战特级大师吕钦,吕钦老招新用,气势咄咄逼人,赵鑫鑫战术运用得当,大胆兑子,成功守得和局。在随后进行的10分钟快棋加赛中,赵鑫鑫选择黑棋,抓住吕钦的细微失误反攻,一举获胜。

  赵鑫鑫此次夺冠来之不易。两年前,17岁的赵鑫鑫在全国象棋大师赛上夺冠,本可晋升为特级大师,但随后爆出了他的“假棋事件”。这件事不仅让赵鑫鑫痛失晋升特大之机,而且还受到了禁赛一年的处罚。此事过后,赵鑫鑫一度丧失信心,转而求学,但他哪能割舍对象棋的感情呢?禁赛期将满时,赵鑫鑫选择复出,并再度夺得大师赛冠军,只是由于序分不够,未能晋升特大。

  此次个人赛,赵鑫鑫所在的半区高手如云,赵国荣、许银川、孙勇征加上赵鑫鑫,谁夺冠都正常不过。赵鑫鑫最终能夺冠,实力上火候已到,运气也确实不错。

  女子组中,17岁的唐丹在与欧阳琦琳的比赛中,开局不久即失一大子,濒临绝望,但欧阳琦琳在大优局面下大失水准,终又被唐丹在第70手时得回失马,反形成车炮四卒对车炮双兵的优势局面,而后唐丹再也没有给对手翻盘之机,稳稳赢得比赛,幸运地成为第17位女子全国冠军。

  唐丹2004年进入北京

象棋队,师从象棋大师张强。尽管专业训练的时间不长,但她悟性极佳,加上勤奋,水平突飞猛进。2005年全国个人赛,她获得女子组第8名。2006年全国体育大会,她名列第5。本次比赛她异军突起,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女子特级大师。

  象棋界新老更替速度在加快,2002年首次出现于幼华与郭莉萍两个新面孔折桂,2005年洪智与赵冠芳同为夺冠新人,2007年再有赵鑫鑫与唐丹三度新人联袂折桂,象棋界新人当道。

  男子组第2至第8名分别是,吕钦、赵国荣、程吉俊、洪智、王跃飞、李雪松、黄海林。女子组第2至第8名为:欧阳琦琳、赵冠芳、董波、王琳娜、张国凤、文静、杨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