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李浩然:破解“农心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报道

  9月12日,韩国棋院公布了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阵容,中国队由常昊九段、古力九段领军,李昌镐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分别领衔韩国、日本队。

  说是公布参赛阵容,其实只是公布日本队名单,因为此前中韩两队名单已经公布。日本队5名参赛棋手分别是:高尾绅路九段、河野临九段、依田纪基九段、羽根直树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

  目前日本七大新闻棋战头衔握在5人手中,但张栩小棋圣、赵治勋十段是日本棋院客籍棋手,不能参加农心杯赛。棋圣、王座两大头衔拥有者山下敬吾九段亦未参赛,可能是王座战和棋圣战卫冕战日程与农心杯赛日程冲突之故,山下敬吾没有报名参赛。

  高尾绅路贵为日本名人、本因坊,但自2006年起,他在世界性比赛中的成绩为2胜9负。两盘胜局是在

LG杯和中环杯赛中分别赢了王雷六段和萧正浩五段;9盘败局中,对韩国棋手4败,对中国台湾棋手3败,对中国棋手2败。

  羽根直树九段和山田规三生九段近年在世界性比赛中乏善可陈,

日本队最具战斗力的还是依田纪基九段和河野临九段。遇强则强的依田老虎在第7届农心杯赛中连胜赵汉乘九段、孔杰七段和李昌镐九段,日本队第一次夺冠,其表现传为美谈。河野临九段最近战绩不错,在2007年6月的第12届LG杯本赛中连胜姜东润七段和王雷六段,晋级八强;在7月8日中环杯赛上,河野临屠龙大胜李世石九段,表现突出。

  但

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是韩国队。李昌镐此前16胜1负,朴永训2002年首次参加农心杯赛即连胜古力、王立诚、常昊、张栩。2006年他再次四连胜,连取彭荃、高尾绅路、陈耀烨、依田纪基。10战8胜(两次均止步于孔杰),是韩国队最佳副将人选。此外,赵汉乘九段、睦镇硕九段,洪旼杓五段虽不如李昌镐、朴永训那般突出,但左右胜负大势并非没有可能。

  自三国擂台赛开办以来(包括SBS杯、真露杯、农心杯),中国队一直与冠军无缘,屡屡功亏一篑。本届比赛,中国队拥有上届比赛5连胜的彭荃七段,有状态正佳的古力九段与胡耀宇八段,还有擅长快棋的王檄九段,加上“龙首”常昊九段压阵,堪称最强阵容,当是打破“农心魔咒”的最佳时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