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业余巅峰对决 党毅飞淘汰胡煜清进总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6:59  新浪体育
中韩业余巅峰对决党毅飞淘汰胡煜清进总决赛(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8日,2007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在湖南古城凤凰展开中韩分区决赛的较量,结果中方胡煜清7段执黑162手中盘不敌党毅飞初段,韩方姜昌培6段执黑1又3/4子击败宋弘锡6段,这样党毅飞、姜昌培将于9月9日继续在凤凰进行总决赛,争夺中韩业余围棋最高荣誉。

  今天的中方决赛,胡煜清7段以目外开局,体现了强烈的求战斗志。双方很快在右下角展开一个大雪崩定式中较为少见的变化,黑棋拿到近20目实空,白棋则以外围厚势和黑方抗衡。但由于胡煜清右上有无忧角的呼应,此后的作战一直是黑棋占据主动,党毅飞虽然苦思对策,早早就进入读秒,却始终难以扭转被动局面。然而关键时刻,执黑的胡煜清下出黑77飞的坏棋,此手赛后被党毅飞评为“废棋”,也成了黑方的败着。抓住良机的党毅飞先做活右边大块,然后动出中腹白棋,由于实地方面已经落后,胡煜清不得不强行守住上方黑空,一赌中腹大龙生死。反客为主的党毅飞此后在攻杀中滴水不漏,中央黑子大龙最终被鲸吞,党毅飞夺得中国区冠军,挺进总决赛。

  韩方决赛中,目前韩国业余排行榜第一的姜昌培6段开局占据了很大优势,但在攻击上方白棋时走得不够紧凑,被白棋净活后实地大差,陷入苦战。然而执白的宋弘锡6段此后在左下战斗中弈得过强,被黑棋机敏地造出一个劫争,最终白空被大破,形势逆转。收完官子后黑方186子,姜昌培惊险过关,夺得韩国区冠军。

  本届

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
总决赛
将于9月9日上午10:00,在凤凰古城与罗洗河VS李世石的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同步展开,冠军奖金8万元人民币,新浪网届时将全程现场直播,敬请广大棋迷网友关注!

  (胡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