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李世石保持不败 忠北连胜四轮追平大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0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九轮赛事。在29、30两日进行的第九轮第3场比赛中,李世石九段领军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以3-1击败崔哲瀚九段为主将的庆北世界建设队。忠北队在最近四轮中获得全胜,在积分上追平了一直稳居第一的大邱岭南日报队。

  在本轮第2场中,大邱岭南日报队又败了,这样就给排名第二的忠北第一火灾队一个绝佳的机会。本场比赛是在第二和第四名之间进行,与季后赛名额争夺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出现了四大天王在前两台出战的少见情况。

  老天王对抗刘昌赫胜

  29日晚18时,两位老天王刘昌赫九段和曹薰铉九段在先锋战中相遇。以前两人交手战绩为曹薰铉以71比52领先于刘昌赫。而最近在联赛中的表现倒是刘昌赫更好,这场比赛刘昌赫抓住了机会,为庆北队首开纪录。

  在本局中,曹薰铉在序盘快速抢占实地,很快在实地上确立优势。刘昌赫在中盘阶段曾对下边和中腹黑龙实施了缠绕攻击人,但效果不佳,形势渐渐不妙。进入官子阶段,曹薰铉乐观了,刘昌赫表现出了擅长打联赛的特点,仅靠收官一举翻盘。这盘棋共进行了267手,刘昌赫执白3目半获胜。

  局后,刘昌赫在采访采访时认为,这盘棋曹薰铉在形势判断上出现了问题。

  李世石崔哲瀚拼刺刀

  29日晚20时,本场比赛又出现一场天王之战。两队的主将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在第2局中相遇。从两对天王捉对搏杀我们可以感觉到,忠北队和庆北队对本场比赛都是非常的重视。

  两人都是力战派的一流高手,这盘棋的激烈程度应是本届联赛之最。序盘进行没多处,双方即在一边摆起了决一死战的架式。两人比的是算路,局面之紧张不允许错一手,谁错就可能马上崩溃。复杂的战斗在盘上每个角落出现。而从整体来看,李世石把握得更巧妙。他终于在上边等到制胜的战机。最终左上黑棋全部被杀,李世石执白290手中盘获胜。

  赢得本局,李世石为忠北队扳平比分。本局也是他在今年联赛中取得了的第8局胜利,凭100%的胜率,李世石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棋手。

  金主镐完成反超

  30日晚18时,第3局比赛在忠北队的金主镐七段和庆北队的朴廷桓二段间进行。本局之前两人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两战,没有分出高下。

  这盘棋是金主镐的老练力挫朴廷桓的锐气。序盘阶段,朴廷桓的气势相当盛,给金主镐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在中盘战上边的战斗中,朴廷桓出现了错觉,对杀失败,形势急转直下。一次受制并没有击垮朴廷桓,他的反击仍然强烈。逼得金主镐也不得不在官子阶段还在求变化。非常遗憾的是朴廷桓显示不够老练,因官子再出失误,没能再逆转回来。金主镐以他的稳健保住了胜局。这盘棋至197手结束,金主镐执黑中盘获胜。

  随着李世石和金主镐的获胜,忠北队在先输一局后完成反起。

  徐健佑力克尹俊相

  30日晚20时,第4局比赛在忠北队的徐健佑四段和庆北队的尹俊相六段间进行。此前两人曾三次交手,尹俊相多胜一局。

  徐健佑这位棋手名气不大,但也有相当强的实力,经常能给高手制造些麻烦。不久前,他曾在国手战中把李昌镐阻挡在八强之外。

  这盘棋尹俊相似乎对困难准备不足。前半盘他张开右上模样以后,被徐健佑在右上角和上边连抢两把,收成很一般。中盘阶段尹俊相在下边挑起战斗,又为徐健佑巧妙躲过。而最后阶段下边劫争的失败使尹俊相再没有了翻盘的可能。

  尹俊相整盘棋没有占到便宜,最终因实地不足执黑278手中盘落败。至此,本场比赛结束,徐健佑为忠北第一火灾队奠定胜局。

  本轮比赛的结果相当意外。前三场中,前四名的队都出场了,仅有忠北取胜,大邱岭南队、首尔队和庆北队均落败。这样一进一出,今天忠北队胜利价值非常高。稍有一点遗憾的是,在本轮结束时,忠北队仍然会因比大邱队少胜1局,仍然只是第二名。不过在积分上他们已经追平了大邱队,以后随时可能冲上榜首。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