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古力:练踢球特别刻苦 要破三星杯战绩差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2:30  东方网

  东方网特派记者王翔、曹子琛8月29日同里罗星洲报道:今天,第11届中韩天元对抗赛三番棋次局在江苏同里进行,结果中国天元古力九段险胜韩国天元赵汉乘九段,五年内四度夺冠,也将中韩天元对抗总成绩扳为5-6。赛后古力天元接受了东方网独家视频专访,就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作答。

  不知“古大力”出处

  东方网记者:“古大力”这个绰号已经街知巷闻了,而且国家围棋队好像人人都有个把绰号,比如小猪、鸭子什么的,能冒昧问一下“古大力”这个

  雅号有什么渊源吗?

  古力: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是哪个媒体记者起的,但真不知道具体是谁。

  问:就像王励勤差不多,也叫大励一样。

  答:大概是吧,王大励。

  心态好,番棋不败

  问:您下番棋很少输,有什么独家秘诀或窍门吗,好像特别有感觉。

  答:没有吧,我就觉得每次下,可能想到输了一盘没关系,还有机会。

  问:是心态特别好吗?

  答:对,心态比较哈。

  问:这次赵汉乘是不是心理上有些问题。

  答:其实他主要第一盘下得不太好,第二盘我们都拼尽了全力,我比较幸运。

  练踢球特刻苦

  问:您喜欢踢球,昨天比赛还独中四元,而且据说您的偶像是小罗,那么下围棋的冷静和细致是不是也有助于您做前锋临门一脚的把握?

  答:哦,没有没有,怎么说,我们围棋队也有足球队,我们一般都是从小从后卫开始踢,我开始踢大场也是后卫,但渐渐随着年岁增长逐渐往前挪,后来队长发现我踢前锋进球效率特别高,就让我固定踢了。

  问:前锋需要经验。

  答:也不是吧,我记得我在国少队的时候,每天训练踢球也比较刻苦,那时候每天也要练两个小时,很刻苦。

  问:所以我说嘛,我真建议国家男足前锋们人人学学棋,都有您的进球效率的话冲出亚洲不成问题。

  答:(笑)

  三星杯目标八强

  问:同里是您的福地,这次果然在这里又夺回了失落的冠军,有信心两年后再来这一次完成一个帽子戏法吗?因为您此前已经有过三连冠。

  答:这给我压力太大了,毕竟我要先国内天元战卫冕,然后再连胜两次韩国天元,确实有难度。不过我会尽力争取的。

  问:下周就是三星杯,您有何展望?

  答:哦,三星杯,中国棋手罗洗河和常昊连续获得两次冠军。不过这次韩国本赛连同预赛共有19名棋手,超过一半。不过这次中国排出的选手是少而精,各个都是精锐,所以说还是要看前两轮走势。就我自己而言我也要好好加油,因为我三星杯历届战绩都不理想,只进过一次四强,其余连八强都没有,所以这次先要努力闯进八强。

  问:助您好运,突破重围,为中国扬威

  答:谢谢,谢你吉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