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爱国者队领跑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03  新浪体育

  国际象棋是风靡全球的智力运动项目,是全世界人民友好交流的语言。随着国际象棋在中国的迅猛发展,2005年中国首次推出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从此国象开始了在全国范围内的职业化、市场化的运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爱这项体育活动。从2005年开始,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成功举办了两届,赛事精彩纷呈,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动人心魄,吸引了广大棋友、媒体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第三届国象联赛大比拼,更加有看点,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劲旅展开了激烈的争斗。

  在2005年和2006年两个赛季中,北京爱国者队都夺得了中国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冠军。尤其是去年,夺冠之路非常艰辛,一波三折,最后局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大逆转,北京爱国者队终于卫冕成功。今年北京爱国者队依然是被人们看好的夺冠大热门,同时上海冠生园队,广东金泽.威和队和山东火炬地产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北京爱国者队属于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他有着中国国际象棋届最强大的阵容.该队领队谢军是第一位获得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她打破了欧洲垄断64年的女子世界冠军纪录,同时也是四届世界冠军的获得者.爱国者队的教练是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他目前担任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的主教练,长期占据中国头号男子棋手的地位,曾7次获得全国冠军。除了两位最具实力的老将,该队还拥有国际象棋界刚刚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之后的中国女队第四位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的赵雪;在瑞典2007年“大众国际象棋节”暨国际象棋邀请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李超、王皓;2005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女子冠军王瑜;新近加盟爱国者国象队年仅13岁的小将余泱漪。 今年北京爱国者队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引进了一个世界一流的外援棋手-来自俄罗斯的兹维亚金采夫,他的出彩表现也为爱国者队赢得了荣誉和赞赏.

  经过大半年的鏖战,目前国象联赛第12轮比赛刚刚结束。截止目前,北京爱国者队依然是领头羊,总积分19分。上海冠生园队紧追其后,总积分17分,同时还有实力不相上下,很有冲击力的两匹黑马广东金泽.威和队和山东火炬地产队,积分16分,并列第三.

  回顾过去的大半个赛程,北京爱国者队虽然实力雄厚,但征战联赛之路并不轻松.首先,所遇到的对手很强劲,都是硬碰硬,丝毫不敢轻敌.第二,爱国者队中的几名主力队员先后在欧洲参加国际比赛,洲际间的往返长途跋涉,疲劳应战,下棋的状态不会太好,需要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执著坚毅的品格;第三,虽然爱国者队有两名老将,但同时叶江川和谢军肩负着繁重的行政事务,很多时候都不能亲自披肩上阵,而是一步步地培养锻炼年轻的队员.虽然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爱国者队的队员们都一直发扬团队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夺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谢军作为爱国者队的领队,无论多忙,每次比赛都要为队员们打气,鼓劲,赛后给队员们总结分析,大家在谢老师的带领下,无论是棋艺水平还是心理素质和应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小将余泱漪虽然加入这支队伍不久,但在大家的帮助下很快融入了这个团队中,进步非常之快,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对这支队伍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幕后的英雄,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为联赛付出了很多心血.他们非常热爱自己的队伍,每个主场俱乐部员工都会从俱乐部所在地中关村提前赶到石景山区的主场,为联赛制作各种物资,布置场地,运输棋具,作媒体宣传,为队员鼓劲加油!他们的支持也给了爱国者队的队员们很大的动力.

  整个国象联赛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国际象棋的对弈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技运动,更是一场智慧、耐力、毅力、勇气的较量,同时也是一场团队精神的盛宴.每一次比赛,每一次胜利靠的都是大家一起共同的努力和打拼.据悉,北京爱国者队一直领跑国象甲级联赛除了强大的实力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团队精神.这套团队精神已经成为了一种理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他的载体就是爱国者象棋文化.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的使命就是要在推动中国国际象棋运动的同时推广这套优秀的团队文化,以启发和帮助更多的人成功.爱国者象棋是在国际象棋中加入了

中国象棋特有的“炮”。它是一种中西合璧的产物,“炮”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聪明才智,它提倡跨越发展,事半功倍,出奇制胜,将中西方文化的精粹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六十四宫黑白世界里有执著追求、实现理想的兵;有深入实际、优化管理的王;有内政外交、信息互联的象;有重视女性、统合综效的后;还有勇往直前、纵横驰骋的车以及与日俱进、鼓励创新的马。国际象棋中的“兵”,虽然刚开始时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兵,但攻到底就可以升变成其他棋子,实现自己的理想,这告诉我们要勇于追求,实现远大理想;国际象棋中的“马”,和中国象棋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蹩马腿”一说,不能蹩对方的马腿,也不能憋自己的马腿。这就告诉我们要团结互助,不要内耗,把精力更多用在自我发展和团队建设上;国际象棋中的“车”要勇往直前,纵横驰骋,告诉我们无论是下棋,还是在学习和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去勇于面对它,就不会克服他,不会赢得成功,我们要象“车”一样,勇往直前,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祝愿这支拥有团队精神的领头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多精彩的表现,能继续创造出更多令人兴奋的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