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棋手强势出击马来西亚国象节 李若凡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国际象棋节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揭开战幕。本次国际象棋节为期九天,将陆续举办多项赛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8月20号开始的第四届陈亚瑟杯公开赛。

  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越南、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尼、印度等国家的87名棋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十名中国棋手。名将章钟是本次比赛中等级分最高的棋手。此外还包括李超、王锐、周唯奇、李若凡、万云国、张继林、沈思远、王李和张靖。

  其他棋手中,有印尼名将阿迪安托、英国特级大师钱德勒、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和阮英勇、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等。

  和往年一样,本次比赛仍为11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1个半小时,每步棋加30秒。按照赛程,20日、21日、22日、24日和25日每天赛两轮,26日为第11轮。本次公开赛总奖金为1万8千美元。其中冠军奖金为四千美元,亚军三千美元,季军两千美元。前15名为获奖名次。

  在20日进行的前两轮比赛中,女子特级大师李若凡发挥出色取得两连胜。同分的有九名外国棋手,包括钱德勒、阮英勇、印尼的蒂马基林等。

  头号棋手章钟和二号棋手印尼名将阿迪安托在前两轮都取得1胜1和,中国棋手李超、王锐、周唯奇、万云国和王李也都为1胜1和。

  前不久刚刚晋升女子特级大师的张继林与队友沈思远和张靖目前同积1分。同分的有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印尼国际大师特托等人。

  第三轮比赛目前正在进行当中,李若凡执黑后走对阵钱德勒。章钟执白遭遇一名

马来西亚棋手。万云国和王李将同室操戈。其他棋手都将遭遇外国棋手。

  马来西亚国际

象棋节每年举办一次。我国棋手倪华和王皓曾分别获得2004年和2005年陈亚瑟杯公开赛冠军。余少腾曾获得2004年比赛的第四名。(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