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55岁大寿之前再发妙语:围棋是外星人创造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7: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曾格报道:围棋“棋圣”聂卫平昨天造访本报,在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总编辑张宇航会面时,开创性认为“围棋是外星人创造的”。

  昨天下午,刚参加完2007佛山围棋文化周活动的聂卫平,在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容坚行的陪同下,来到本报参观。

  在谈及围棋起源时,聂卫平表示,一般认为围棋发明至今已有四五千年历史,但是他认为,那时的人还处于蛮荒时代,不可能发明像围棋这样高智慧的竞技模式,因此,“围棋是外星人创造的。当然了,对于这一说法,我没有证据”,快人快语的聂卫平依然不离棋盘的豪气。

  明天是聂棋圣55岁大寿,他将远赴大庆对贫困大学生开展资助活动。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慈善活动的聂卫平表示,虽然社会团体和个人不断努力,但面对需要救助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力不从心,这就需要政府部门给予重视。对此,梁国标表示认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不仅每年都资助贫困落后地区,而且还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宣传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

  最后,聂卫平欣然为本报题词:百万大报,百年大报———贺羊城晚报创刊5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