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国象纪念赛 余少腾收官战获胜终列B组第5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匈牙利波克什进行的第五届乔治-马克思国际象棋纪念赛8月13日进入第九天。在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结束比赛中,两名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棋手取得1胜1负。其中参加B组比赛的男子特级大师余少腾最后一轮战胜罗马尼亚棋手格伦博格,最终取得第五名。参加A组比赛的侯逸凡输给了匈牙利特级大师阿克斯。

  今天单循环赛制的B组比赛迎来的收官之战。中国特级大师余少腾执白先行在阿廖欣防御中经过35回合战胜罗马尼亚棋手格伦博格,最终3胜5和2负积5分获得本组第五名。47岁匈牙利特级大师格罗什佩特尔斗志不减,最后一轮执黑力克澳大利亚的斯米尔顿,以6胜2和1负获得本组冠军。罗马尼亚的内维尼施最后一轮战平印度女棋手塔尼娅,匈牙利的国际大师萨博战胜了同胞帕普。内维尼施和帕普同积6分,分获亚军和季军。同时萨博也获得了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帕普以5.5分获得第四名。

  匈牙利的弗卢姆波尔特积4分获得第六名。他最后一轮战平了同胞帕塔基。印度棋手塔尼娅以3.5分获得第七。帕塔基以3分获得第八。本轮双双落败的格伦博格和斯米尔顿同积2.5分获得第八和第九名。

  双循环赛制的A组比赛今天战罢第八轮。13岁的中国小姑娘侯逸凡执白先行输给了匈牙利特级大师阿克斯,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五场失利。这盘棋双方走成了西西里防御。中局过后不久,对局就进入了车象兵残局。阿克斯在中心拥有通路联兵,形势占优。此后的残局中,侯逸凡逐渐陷入被动,最终被对手于53回合取胜。

  另外两盘棋均以和棋收场,瑞士老将柯尔奇诺依执白先行与匈牙利的巴罗格激战了35回合。卫冕冠军印度的哈里克利斯纳执黑后走与匈牙利的比尔凯斯仅交手27回合。

  目前,A组的积分情况为哈里克利斯纳积5分,柯尔奇诺依、阿克斯和巴罗格积4.5分,比尔凯斯积3.5分,侯逸凡仍积2分。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A组将进行第九轮比赛。侯逸凡将执黑挑战领头羊哈里克利斯纳。

  乔治-马克思是匈牙利已故的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该国际

象棋纪念赛始于乔治-马克思逝世后的第二年(即2003年),每年举行一届。本次比赛中国棋手连续第二年参赛。A组比赛将于15日结束,B组比赛将于1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