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杯围棋赛鸣金收兵 12岁少年郑宇航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经过九轮激烈角逐,北京晚报围棋赛已于8月12日鸣金收兵。郑宇航、季力立、刘硕三人均八胜一负积分相同,经裁判算“小分”,郑宇航获冠军,季力立获亚军。以下名次为:刘硕、张为博、刘欣、党军、杜景宇、吕三尺、张成、吕建文。

  本次比赛旨在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挑选精兵良将,参加明年一月在青岛举办的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十二岁的郑宇航及十三岁的季力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连败名手,登上冠亚军宝座。郑宇航来自马晓春围棋道场,他的棋功力全面,思路敏捷,攻杀凌厉,是个颇堪造就的好苗子。

  昨天第九轮,郑宇航与骁将吕三尺狭路相逢。由于第八轮郑宇航意外负于刘硕,此战已成关键一役,胜则还有望问鼎,负则与冠军失之交臂。中盘时,吕三尺置一块未活净的大棋于不顾,还贪心去争空。少年郑宇航抓住机会,痛下杀手。之后吕三尺虽屡试应手,但大棋仍无法做活,只好推枰认输。本次比赛得到了景山棋苑的大力协助。(马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