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国际象棋赛战罢三轮 侯逸凡落败余少腾弈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匈牙利的波克什进行的第五届乔治-马克思国际象棋纪念赛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战罢第三轮。参加A组比赛的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棋手侯逸凡后手输给了匈牙利男子特级大师阿克斯,参加B组比赛的特级大师余少腾先手战平匈牙利棋手萨博。

  在双循环赛制的A组比赛中,本轮的三盘棋下得非常激烈,有两盘棋分出了高下。侯逸凡执黑后走经过50回合激战负于匈牙利男子特级大师阿克斯。这盘棋侯逸凡布局过后不久就被阿克斯占据了主动。中局战斗中,拥有双象的阿克斯在王翼重兵出击,侯逸凡进行了顽强的防守,但还是在第50回合城池失守。

  另外两盘棋中,上轮输给侯逸凡的东道主棋手巴罗格执白先行在西班牙布局中力克76岁的瑞士名将柯尔奇诺依。卫冕冠军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与匈牙利的比尔凯斯激战58回合,难分伯仲。

  三轮过后,巴罗格和阿克斯同积2分,暂时领先。柯尔奇诺依和比尔凯斯同积1.5分。侯逸凡与哈里克利斯纳同积1分。第四轮,侯逸凡将执黑挑战比尔凯斯。柯尔奇诺依将执黑对阿克斯。哈里克利斯纳执白对巴罗格。

  相比之下,单循环赛制的B组比赛较为平静。五盘棋有四盘以和棋收场。中国棋手余少腾执白先行战平了匈牙利的萨博。领头羊匈牙利的帕普先和

罗马尼亚特级大师内维尼施。前两轮一分未得的印度女将塔尼娅执黑战平罗马尼亚的格伦博格。匈牙利的弗卢姆波尔特执白战平澳大利亚的斯米尔顿。唯一的赢家是年龄最大的匈牙利棋手格罗什佩特尔。这位47岁的老将执白先行力克同胞帕塔基。

  积分榜上,格罗什佩特尔与帕普同积2分,暂时领先。余少腾暂积1分。下一轮余少腾将执黑对澳大利亚的阵斯米尔顿。

  A、B组的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晚开始。

  乔治-马克思是匈牙利已故的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该国际

象棋纪念赛始于乔治-马克思逝世后的第二年(即2003年),每年举行一届。本次比赛中国棋手连续第二年参赛。A组比赛将于15日结束,B组比赛将于13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