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堪的纳维亚国象赛战罢六轮 中国三虎将排名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的斯堪的纳维亚国际象棋公开赛当地时间8月7日连续进行了第五和第六轮比赛。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的五名棋手发挥出色,继续高歌猛进。其中,前四轮保持全胜的赵雪、王皓和李超最近两轮均取得1胜1和,以5.5分继续排在榜首。王瑜也取得1胜1和,余泱漪取得两连胜。目前王瑜和余泱漪同积4.5分。

  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爱国者队的五名队员取得4胜1和。其中,王皓执黑仅用34回合击败52岁的瑞典老特级大师拉尔斯-卡尔松。李超执黑经过39回合战胜塞尔维亚特级大师德约里奇。王瑜和余泱漪均执白战胜一名瑞典棋手。唯一战平的是赵雪,她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与瑞典特级大师维德博格激战了39个回合未分胜负。

  本轮其他对局中,瑞典国际大师阿斯特罗姆击败同胞林德伯格,与王皓和李超同积5分,并处榜首。瑞典棋手海德曼击败对手,与赵雪同积4.5分。其他几名瑞典特级大师博格、阿格雷斯特、布雷内尔等都顺利取胜,同积4分。中国棋手王瑜也积4分,余泱漪积3.5分。

  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第六轮比赛中,王皓与李超强强相遇,两人在西西里防御中大战42回合,平分秋色。赵雪执黑经过81回合艰难击败瑞典的阿斯特罗姆。王瑜执黑与瑞典棋手洛格达尔弈成和棋。余泱漪执黑战胜了一名波兰棋手。

  其他对局中基本没有冷门出现,几名瑞典特级大师博格、阿格雷斯特、维德博格、布雷内尔、庞塔斯-卡尔松和拉尔斯-卡尔松均告捷。上午输给李超的塞尔维亚特级大师德约里奇取得和棋。

  六轮过后,三名爱国者队的棋手赵雪、王皓和李超同积5.5分。共处积分榜榜首。以半分之差排在第二集团的有11名棋手,全部是瑞典棋手,包括博格、阿格雷斯特、维德博格、拉尔斯-卡尔松等。王瑜与余泱漪同积4.5分,排在第三集团。同分的还有布雷内尔、德约里奇、庞塔斯-卡尔松等7名外国棋手。

  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将展开第七轮的角逐。赵雪将与王皓狭路相逢,李超将执白迎战阿格雷斯特,王瑜将与余泱漪同室操戈。

  本次比赛共有世界各国的215名棋手参赛。比赛为九轮瑞士制,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10日结束。比赛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2小时走满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11日将进行快棋赛和闭幕式。(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