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00名棋童排队挑战穗港澳高手 场外苦等无人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楚淳 实习生蒋煜明 通讯员王健)上月初,少年宫今年第二学期的招生报名曾引来大批家长的排队长龙,而本月初,排队的主角成了孩子。前日,穗港澳少年百人棋艺擂台赛在广州市少年宫文化广场“摆擂迎战”,100余棋位吸引了1300多名棋童参与,从晚上5时至9时都有人要求报名,少年宫排队长龙又现。

  比赛现场,来自香港、澳门和广州等珠三角地区的100余名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的少年棋艺好手和特级象棋大师蔡福如设立擂台,并作为擂主欢迎广州的小棋童们前来挑战攻擂。由于报名参赛的小棋迷众多,部分棋艺好手不得不一人与3、4人对弈,蔡福如大师甚至被10个小棋童共同“围攻”。

  据攻擂报名处的古先生介绍,众多棋艺好手的到来让小棋迷们很是兴奋,原定7点15分才开始的报名,5点多就有人领走了第一张参赛票,一直到9点还有人要求参赛。由于棋位只有100多个,后来的小朋友不得不排队等待前面的人攻擂失败离场后再参与。

  “我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了”,一个等着下围棋的小男孩嘟着嘴说,排他后面的另一小男孩也有些闷闷不乐,“我也不知道排多久了,只知道好久”。但枯燥的等待和闷热的天气没能让一个孩子中途离场。“可能下棋的人都比较有耐心吧”,五羊小学的晓晴如是“揭秘”道。

  相比孩子们的“镇定”,不能进入赛场只能在围栏外等待的家长们则显得有些急躁。“下完棋去那个出口等妈妈,别忘了啊”……父母们不时在围栏外大声“指挥”场内排队的孩子。

  据赛后统计,前晚共有1300多名小棋童挑战了穗港澳棋艺好手,不少人还捧得奖品、纪念品而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