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围棋联赛李映九复仇崔哲瀚 大邱继续领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5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本周继续进行第八轮赛事。在3日至5日晚进行的第八轮第2场比赛中,李映九六段领衔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以3-1击败崔哲瀚九段领军的庆北世界建设队。这场比赛使大邱岭南日报队的胜利场次达到7场,仍然继续稳居排名榜第一位。

  大邱队曾在前六轮中连战连捷。到了上半程就要结束的第七轮时,他们被庆北队击败。虽然上半程结束时大邱队仍然居第一,但仅领先第二名忠北队3分。在第八轮第1场中,忠北队又赢了。要想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大邱队必须拿下。

  洪旼杓半目险胜朴廷桓

  3日晚20时,本场比赛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子。第1局比赛中由大邱队洪旼杓六段对阵庆北队的朴廷桓二段。朴廷桓今年14岁,为参加联赛年龄最小的队员。因朴廷桓参加职业比赛时间尚短,与洪旼杓没有过交手。

  这场比赛非常激烈,在左上角展开第一场接触战就出现了转换。此后战斗按逆时针方向不断展开,最终波及全盘。在激烈的战斗中,双方都无法压倒对手,妥协也在不断地完成。在中央完成最后一战后,细棋局面形成。

  洪旼杓在对局中似乎没有正确地判断清形势。局后采访中他表示,这盘棋我一直较难下,到中间时曾有放弃的想法。可是到了终局时再一看,竟然是我的形势好,哪里下好了我也搞不清楚。

  因为形势判断不清,洪旼杓在官子中还损了两目,险些丢掉胜局。这盘棋至262手结束洪旼杓幸运地执白半目险胜,大邱岭南日报队以1-0领先。

  刘昌赫官子妙手致胜

  4日晚18时,第2局比赛在两队的二号选手之间进行,大邱队为金志锡四段,庆北队为刘昌赫九段。两人在今年的联赛中都表现非常好,是各自队的得分主力,本局之前金志锡6胜1负,刘昌赫4胜1负。以前两人曾交手过一次,刘昌赫获胜。

  本局比赛金志锡打出了气势,但被刘昌赫的老练所克制。前半盘,金志锡气势极盛,刘昌赫右边的白龙被攻得相当苦。因担心白棋的逆袭,金志锡没敢下决心。趁金志锡犹豫的机会,刘昌赫的大龙躲过一劫。不过形势仍然是黑好,一直持续到官子阶段。局后刘昌赫在采访中承认,右边的大龙金志锡本可杀掉了,他出现了失误。

  稍不利的形势下,刘昌赫一着妙手逆转获胜。白192的官子妙手使金志锡乱了阵脚,结果黑棋在左上损失惨重,至228手刘昌赫执白中盘获胜。

  刘昌赫为庆北队扳回一分,消除了本队被零封的可能性。

  李映九完胜崔哲瀚

  4日晚20时,两队主将李映九六段和崔哲瀚九段在第3局中相遇。在交手记录上,现在李映九不仅对李世石占优,对崔哲瀚也是一样。本局之前3-1领先于崔哲瀚。

  这盘棋不如前几局激烈,在李映九厚实的行棋之下,崔哲瀚似乎无力搅乱局面。除了左下一带出现过一次战斗之外,整盘棋非常平稳。黑83手左边靠曾引发了一次大变化,告一段落以后,胜负已基本定局了。因实地落后,崔哲瀚最后阶段对右边白龙露骨地展开屠杀,但他的意图没能实现,至202手投子认输。

  李映九在局后的采访中称,右边大龙不可能整体死,我对算路有自信。当时我想只管往外走就行了,肯定会活出。从李映九的采访来看,连胜李世石和崔哲瀚以后,他已经有足够的自信继续向第一流冲击。

  许映皓力克尹国手

  5日晚18时,第4局比赛在大邱队的许映皓六段和庆北队的尹俊相国手间进行。以前两人曾7次交手,尹俊相6-1遥遥领先。

  本局以最近韩国流行的复杂的大斜定式开局,随后战火延伸至下边,并在右下形成非常重的劫争。许映皓109手中腹寻劫时,尹俊相右下消劫,棋迅速进入一决胜负的局面。许映皓必须在中腹得以补偿,他选择了最强烈的下法,强行切断中央白棋的出路,用右边黑棋与中央白棋展开对杀。许映皓胆量过人,算路同样出色。右边的对杀黑棋获胜,把右边白棋连同中央白龙一并全歼,执黑153手中盘获胜。

  在第七轮遭遇首败以后,大邱岭南日报队能够马上击败战胜自己的庆北世界建设队,体现出了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他们重新走向正轨,有望进入新一轮的连胜。(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