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第32期棋圣战循环圈 今村俊也力克赵治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2期棋圣战循环圈赛今天进行了赵治勋九段和今村俊也九段的比赛,经过了10个小时的鏖战,今村俊也九段执白中盘获胜。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日本棋坛进入了赵治勋时代。到了1987年,赵治勋九段站到了顶峰:他将日本的七大头衔战冠军都收入囊中,成为史上第一人。这样的辉煌赵治勋九段保持了10年,直到1999年,赵治勋接连失去了本因坊、棋圣、名人的头衔,陷入了无冠状态。一般的棋手在这样的时候会慢慢的淡出人们的视线,而赵治勋没有,仅仅隔了二年的时间赵治勋就在第49期王座战中3:0战胜当时的第一人王立诚九段,重新站在了熟悉的番棋舞台。目前赵治勋已经达成了十段战三连霸,63期本因坊战最终预选赛中连胜陈嘉锐九段、神田英九段和柳时熏九段打入决胜局,讲和山下敬吾九段争夺循环圈入场券;其他各项头衔战中的保持上升势头。本期棋圣战B组循环圈赛中,赵治勋九段连胜加藤充志八段和井山裕太七段,是目前B组最有竞争力的棋手。

  隶属于关西棋院的今村俊也九段实力强劲,曾打入4次棋圣战循环圈、3次名人战循环圈、1次本因坊战循环圈。获得过多项关西棋院奖。在最近进行的第55期王座战中表现惊人,先是在最终

预选赛中战胜三村智保九段打入本战,紧接着在本战中先后战胜了中小野田智己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和苏耀国八段,将和张栩九段争夺王座战的挑战权。目前在B组循环圈中输给了加藤充志八段和小松英树九段。

  两人之前的对战成绩为赵治勋7胜6负稍微领先。本局也成为了极为关键的一局,如果赵治勋九段获胜,就向小组第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已经二连败的今村俊也九段也急需一盘胜利来摆脱降级危机。

  开局执黑的赵治勋九段两个无忧角的下法比较少见。布局阶段双方都非常谨慎,直到下午5点,仅下了50多手。在中腹的缠绕战中,黑分断白棋后期望的中盘大战并没有上演,被今村俊也九段一一化解。白48拐极大,50补强后,白全局顺畅。进行至白68逼,白连通后,全盘厚实,奠定了优势。此时双方都进入读妙。接下来黑在各处挑起战斗,希望扭转局面,117打吃更是下出了胜负手,但本局今村俊也九段的发挥更为出色,牢牢的掌握住优势,中盘获胜。

  本局过后,今村俊也九段以1胜2负暂时脱离了降级的危险,赵治勋九段则因为今天的失利,未来和井山裕太七段、羽根直树九段就B组循环圈出线权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