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女子国际象棋赛第六轮 赵雪战平对手继续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中西部的“疗养名城”巴特霍姆堡进行的2007年德国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邀请赛在休息一天后,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重燃战火。在7月13日凌晨结束的第六轮比赛中,比赛的领头羊,舒理康中国国际象棋队棋手赵雪与德国棋手尼尔激战成和,目前以4胜2和积5分独自领跑。

  赵雪本轮遇到了前半程积分垫底的杰西卡-尼尔。双方走成了尼姆佐维奇防御。执黑的赵雪在布局过后轻松平先并在中局战斗中一直稍占主动。但尼尔防守非常顽强,没有给赵雪扩大优势的机会。最终两人战至第45回合形成异色格象兵的官和局面,不得不罢手言和。

  其他四盘棋中,有两盘分出胜负。上轮输给赵雪的

罗马尼亚棋手佩普坦本轮执白先行在俄罗斯防御中经过42回合绝杀俄罗斯棋手泰洛娃,使泰洛娃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波兰头号棋手莫妮卡-索科执白先行经过52回合摧毁了德国新秀马德尔的斯堪的纳维亚防御。这盘棋也是马德尔在首轮战胜同胞尼尔之后,连续第五盘输棋。

  另外两盘和棋中,两名德国棋手佩茨与卡西娅妮在斯拉夫防御中仅交战了19个回合便偃旗息鼓。俄罗斯的科瓦列夫斯卡娅执白先行与德国棋手米奇娜在卡塔龙开局中大斗了56回合,平分秋色。

  六轮过后,赵雪以4胜2和积5分继续领跑,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泰洛娃和索科同积4分。科瓦列夫斯卡娅积3.5分。三名德国棋手卡西娅妮、佩茨和米奇娜同积3分。佩普坦积2.5分。马德尔和尼尔同积1分,并列排在最后。

  北京时间7月13晚将展开第七轮的争夺。赵雪将执白先行迎来本次比赛的二号棋手莫妮卡-索科。其他四场对阵形势为:泰洛娃执白对尼尔;佩普坦执黑对米奇娜;佩茨执白对科瓦列夫斯卡娅;卡西娅妮执黑对马德尔。

  本次比赛将为九轮单循环赛。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5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