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院人士赞中韩业余超级对抗盛况 比赛做出文化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2007年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网络预选赛中方选手已经战罢四轮,在经过激烈争夺之后,报名参赛的近千中国业余棋手只剩下108位。他们将分成12组54对,继续争夺8月1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的16强比赛剩余的席位。

  本届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中国赛区的选手将通过网络公开选拔赛产生12名棋手入围16强,其余的四个名额由棋友网络票选的“人气王”党毅飞、胡煜清,2005“南方长城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冠军陈思奇以及港澳台地区推荐的一名棋手分享。其中,党毅飞、胡煜清将作为16强的种子选手出战。

  近年来,随着我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不断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常昊、古力、周鹤洋、罗洗河等一批年轻棋手的成功,围棋已经成为新的“热门项目”,大批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本次

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中国赛区选拔赛所涌现出的年轻棋手众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一次业余比赛能吸引近千名选手参加,这既得益于网络的普及,更得益于中国围棋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一位中国棋院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比赛比预想的要激烈得多,在观看了前三轮的对决之后,不仅发现竞争异常激烈,而且年轻棋手所表现出的潜质和魄力更让人惊奇,简单说,就8个字,‘刀光剑影 惊艳绝伦’”。一位热心棋友这样评价本次网络选拔赛。

  由中韩两国围棋业余选手对垒的“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是2007中韩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07第三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系列赛事之一。以网络为媒,黑白二子为介,中韩两国的民间高手落子纹枰,在枰声局影中以棋会友,使人们认识到围棋不仅仅是竞技,是游戏,同时也可以是文化,是艺术,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正如北京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先生所说得那样“我们就是要将围棋赛做出文化味道来。”

  此外,承办本次网络

预选赛的新浪网相关工作人员强调,参与对局的业余选手需要及时到新浪网自行确认对手ID及比赛时间,同时他也提醒参赛的选手一定要仔细阅读网络对局的设置规定,以免因为一些小的疏忽影响最终的比赛成绩,“在围棋比赛中常常出现一步走错,满盘皆输的情况,希望对局设置不要成为棋手走错的那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