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国象赛第五轮 卜祥志再和一阵暂列第二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加拿大渥太华市郊的万豪大酒店进行的2007年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7月11日战罢第五轮。赛会头号棋手,舒理康中国国际象棋队棋手卜祥志执黑战平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目前以2胜3和积3.5分暂居第二集团。英国名将肖特等12名棋手以半分之优暂居第一集团。

  今天卜祥志遇到了35岁的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双方走成了新印度防御。执黑的卜祥志在中局阶段顺利反先并一度占据优势。但白棋防守严密,没给卜祥志扩大优势的机会。最终两人战至34回合,在双车象兵残局中握手言和。这样,卜祥志在两连胜后连和三盘,目前以2胜3和积3.5分暂居第二集团。同分还有30名棋手,其中包括:瑞士特级大师米洛夫、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和昆特、越南特级大师思黄通、土耳其女子特级大师叶卡捷琳娜-苏阿特等。

  开赛以来一路领先的英国名将肖特今天战平了荷兰特级大师蒂维亚科夫。而波兰特级大师米顿、美国特级大师叶尔莫林斯基、

土耳其的阿塔利克-苏阿特、17岁的英国希望之星大卫-豪威尔纷纷战胜对手。这样,肖特、米顿、叶尔莫林斯基、阿塔利克-苏阿特、大卫-豪威尔等12人同积4分,暂居第一集团。

  年过六旬的塞尔维亚名将伊夫科夫等59名棋手同积3分,暂位于第三集团。

  按照赛程,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将开始第六轮比赛。

  加拿大公开赛每年举行一次,每次都会吸引世界各地超过200名棋手参赛,是加拿大举行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公开赛共有十五个国家的278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男子特级大师22名。比赛为十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2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5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