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原国象赛赛程过半 第5轮中方遇挫1比3负世界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2007第4届太原“三晋国际饭店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战罢第5轮,中国棋手倪华、张鹏翔两员大将双双落败,中国队以1比3负于世界联队。本次比赛赛程已经过半,总分上中国以9比11落后。

  倪华后手负于保加利亚高手切帕里诺夫。切帕里诺夫全盘出色的发挥压制住了倪华,多线攻势令倪华疲于防守,并最终在王翼形成致命攻势取得胜利。

  倪华失利后不久张鹏翔也不敌俄罗斯名将兹维亚金采夫,此战进行格外激烈,双方一改上轮保守的行棋,先后弃马抢攻,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张鹏翔在关键之处过于冒险,被对手突破王翼,只能停钟认负。

  今天

中国队遭遇了开赛以来最大的挫折,两盘后手棋均告失利,两盘先手棋也没占到什么便宜。王皓王玥两人执白先行均被对手守和。个人积分上,兹维亚金采夫3.5分暂居第一,王玥同切帕里诺夫均积3分紧随其后。

  本次比赛赛程并不紧,但中国棋手在来太原之前已经经历了密集赛事,倪华、王皓两人已经显出疲态。10日将休战一天,棋手们将抓紧时间好好调整。11日将打响第6轮。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