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德国女子国象邀请赛 赵雪胜卡西娅妮豪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中西部的“疗养名城”巴特霍姆堡进行的2007年德国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邀请赛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战罢第三轮。前两轮保持全胜的赛会头号棋手中国名将赵雪势头不减,执白先行力克曾多次进入世界八强的德国名将卡西娅妮,迎来三连胜。

  本轮,赵雪遇到了前两轮同为两连胜的德国老将卡西娅妮,此前双方从未交过手。这盘棋两人走成了古印度防御。中局阶段,执黑的卡西娅妮在王翼集结子力蓄势待发。赵雪则一边在后翼牵制,一边在王翼积极布控,密切监视卡西娅妮的动向。双方耐心地打起了阵地战。接近40回合时,卡西娅妮阵地出现破绽,赵雪抓住机会,挺兵打开王翼。此后经过一连串眼花缭乱的肉搏战,赵雪不但成功俘获对手一个轻子,而且还在后翼冲出一只极具威胁的通路兵。卡西娅妮无力回天,于第49回合停钟认输。

  其他几场比赛中,俄罗斯新秀泰洛娃执白先行在斯堪的纳维亚防御中战胜德国小将马德尔;前世界亚军俄罗斯的科瓦列夫斯卡娅执黑后走采用尼姆佐维奇防御经过77回合艰难战胜德国棋手杰西卡-尼尔;波兰头号女棋手莫妮卡-索科执黑后走,采用阿廖欣防御经过66回合力克

罗马尼亚好手佩普坦;唯一一盘和棋来自两名德国棋手佩茨和米奇娜,双方在古印度防御中交战34回合旗鼓相当。

  三轮过后,赵雪连胜独领群芳。泰洛娃2胜1和积2.5分紧随其后。科瓦列夫斯卡娅、卡西娅妮和莫妮卡-索科同积2分。佩茨、米奇娜和马德尔同积1分。佩普坦积0.5分。尼尔三连败,暂时垫底。

  第四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9晚开始。赵雪将执白先行迎战科瓦列夫斯卡娅。其他四场对阵形势为:卡西娅妮执白对泰洛娃;佩茨执黑对莫妮卡-索科;佩普坦执白对尼尔;米奇娜执黑对马德尔。

  本次比赛将为九轮单循环赛。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5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