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灾人祸上海一分丢失榜首 半程大戏可能移师蒙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张晓露上海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第八轮中国移动上海队坐镇金牌主场新苑宾馆,不过这次的对手有些“来头”——虽然失去周睿羊的北京海淀一直被视作弱旅,但在今年联赛至今屡屡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两队颇有渊源,海淀队主教练王群是“老上海”,对上海队几个棋手情况非常了解,去年联赛首轮奇兵冯伟拿下邱峻,让海淀队在新苑笑到最后,也引发了上海队历届联赛的最差开局“四连败”。

  “王爷”盛赞新人

  喝去年相比今年海淀队有一大变化,那就是失去了周睿羊这位铁主将。被圈内人亲切地称为“王爷”的王群提及此事连连摇头:“去年我父亲身体不好,很多时候在上海忙碌,没想到队里发生这样的变动,等知道时已经措手不及……也没什么好说的,就那么回事吧!”去年几家赞助单位今年也没有落实,客观环境让这位老棋人很是头疼。

  但就在这样的条件下,靠引进新人海淀队依然“傲立”中游,着实不易,冯伟和马笑冰轮流担当主将,从聂道场引进的小将孟泰龄也有出色表现。“他刚刚在倡棋杯上赢老聂进了本赛,小家伙真的不错,现在在网上下棋成绩很突出,值得看好!”据悉,今年夺得第四届东洋

证券杯网络大赛冠军的“咕得不行”正是孟泰龄。

  但是王群也承认,要找到一个迅速成长的年轻棋手来填补周睿羊的主将胜率空白确实很难。

  而昨天下午开始的快棋遭遇棋钟“失灵”,裁判长谢裕国处变不惊,马上手拿手表进行“直播读秒”,常昊毕竟经验丰富,从容应对,孟泰龄多少有些“吃算”,偶尔下完棋还下意识地去按那个没有任何显示的棋钟……好在比赛很快结束,常昊执黑217手中盘战胜孟泰龄,先拔头筹。

  “都是我的错”

  老天昨天也不是很帮忙,下午2点多暴雨倾盆而下,上海的梅雨季节真是烦人,很快就直接影响到比赛——赵守洵的座位上突然滴滴答答起来,原来

天花板竟然漏水了,小赵只能“立战”,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帮忙挪地方,好在几分钟就解决了。水能生财,赵守洵最后幸运地战胜了刘世振。

  说来刘世振在主场上阵也算“新面孔”了,缘何?因为他已经连续五轮没有出战了,顶替他出战的替补朱元豪取得三胜两负的战绩,给“老牛”增添了一点压力,昨天的比赛也是在大优情况下忽略了对方的手段,被对手在中腹出棋,导致中盘脆败,“很久没下了,要是在以前这种棋怎么可能输?”看看此后棋局的进展,刘世振不住叹气:“要是拿不下3分,那肯定都是我的错!”

  今天的主场还来了很多“新面孔”,唐奕二段、王玮初段等长期在北京训练的棋手都出现了,原来他们马上要去武汉参加段位赛,顺便来沾点赛场的“杀气”,其中唐奕因为不久得到郭读杯冠军而频频受到大家祝贺,一头大汗的她除了要在段位赛上冲击三段之外,还将作为中国棋院派出的6女将之一出征三星杯。而王玮代表上海建桥学院队以围丙第三名身份冲上围乙,昨天他还把奖杯带回上海交给单霞丽院长——上海围棋的将来或许就在他们。

  草原上“扳头”

  刘世振的失败确实成为上海队的“隐患”,尽管此前上海队处于围甲积分榜领先地位,但是和新兴队积分相同,要想保住领先位置毫无疑问只能靠自己完胜。

  胡耀宇稳健的胜利多少让上海队主教练邱鑫松了口气,这是实力的胜利,主将胜利至少保证主队不会像去年那样翻船。但是此后邱峻又让他爸爸面带愁容,冯伟似乎成了“磨王”的克星,愣是一点点磨掉了邱峻的优势,为“王爷”的海淀队带走弥足珍贵的1分。而上海队也因为这没有到手的一分屈居新兴队之下,失去榜首位置。

  昨天快棋比赛结束后,常昊应一家报纸之约拍摄专题照片,好生忙碌,都无法好好看看其他队友的对局——其实目前上海队他和胡耀宇表现都很稳定,甚至超过去年,目前积分居前也是理所当然,问题是刘世振和朱元豪交替的这一台,朱元豪有冲劲,但是实力和经验的欠缺是明显的,而刘世振除了实力发挥之外,可能更大的问题在于心态,要调整好兼任教练和一线棋手的工作心态,不能轻易放弃自信。

  谈到夺冠前景,上海队小伙子们已经把眼光放到半程联赛的压轴大战与新兴队的比赛,据悉,经名宿罗建文牵线,这轮比赛有可能移师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这应该是围甲历史上第一次出国比赛,而对于立志第三次亲吻联赛冠军奖杯的上海队来说,草原之战能否“扳头”也许是夺冠的关键之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