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杯半决赛张栩负李昌镐 韩国包揽冠亚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7日,第20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棋院结束了半决赛争夺,结果在两盘韩日对决中,韩国李昌镐九段执黑263手中盘胜日本张栩九段,韩国朴永训九段执白232手半目胜日本依田纪基九段。这样,韩国棋手包揽了本届富士通杯冠亚军。这也意味着韩国围棋在富士通杯中完成十连霸。

  张栩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此前连胜周俊勋、李世石和崔哲瀚三位世界冠军(崔哲瀚获得过中环杯冠军)。今天则非常可惜了,在掌握主动的情况下,为追求更完美的胜利,惨遭李昌镐逆转。

  本局中,双方在序盘阶段行棋谨慎,各抢大场形成了“铺地板”的局面。从布局结果来看,虽然李昌镐的实地稍领先,但整体白棋厚实,金主镐七段在解说中认为,白棋一直不错。

  进入中盘以后,张栩渐渐表现出了他的机敏和锐利。白88和100两手给李昌镐制造出了麻烦。特别是白100,白棋得以在右边得利,优势确立。可惜的是,从122手起,张栩开始自乱阵脚。

  金主镐七段认为,本局的败着是白144,如果此手抢占163位,是细棋白棋稍好。待李昌镐抢到此点以后,胜负逆转。最后阶段的官子李昌镐发挥正常,张栩没有再得到机会。于263手中盘认输。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朴永训与依田纪基也没有下出激情,整盘棋四平八稳地至终局。朴永训在官子阶段细棋的局面下,发挥出了官子强的特长,至232手半目获胜。

  李昌镐和朴永训会师决赛,韩国提前获得本届比赛冠军。自1998年李昌镐击败常昊夺冠以来,韩国围棋已经在富士通杯中独霸十年。

  单盘胜负的决赛将于9日进行,欢迎届时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