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和证券杯小林泉美夺冠 刷新女棋手最多头衔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消息,在6月30日进行的大和证券杯女子网络围棋赛中,小林泉美六段328手执黑1目半击败加藤启子五段获得冠军。小林泉美六段获得100万日元冠军奖金,加藤启子五段也获得了50万日元的亚军奖金。

  小林泉美六段是著名棋手小林光一与小林礼子的爱女,也是著名棋手张栩九段的夫人,曾经被视为是日本女子棋坛霸主级的棋手。小林泉美与张栩曾经在同年获得了女流本因坊以及本因坊头衔,成为了日本棋坛上绝无仅有的本因坊夫妇。但是在成婚后,小林泉美受到了家庭的影响,连续丢失了手中的三大女流棋战的头衔。不过2007年以来,小林泉美战绩又逐渐上扬,除了大和证券杯以外,在各大女流棋战中均战绩卓著。

  同时,小林泉美凭借大和

证券杯冠军,将自己获得的冠军总数提高到了11个,刷新了衫内寿子保持了多年的10个头衔的记录,成为日本棋坛历史上获得头衔最多的女棋手。

  大和证券杯女子网络围棋赛是日本棋院在2006年8月创办了正式网络棋战--第一届大和证券杯网络围棋赛以来,于2007年4月创办的又一个在网络上来进行比赛的棋战。该比赛由16名女棋手参加,其中4名目前的女子头衔持有者将直接进入本赛,另外12个名额由

预选赛产生。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