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豹对决周睿羊得“状元” 取胜原因竟是“看不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街小雨润如酥。周村古街的石板路上,泛着一圈圈的涟漪。百年时光,似乎浓缩在这里。

  周睿羊和陈耀烨脚步匆匆,甚至都不向两边看一眼。两位“小豹”相顾无言,心中却并不平静。外界对他们的对比已经持续了很久,他们将是一辈子的战友,也是一辈子的对手。今天、明天以及很久的以后,这两个人都会给人以谈不尽的话题。

  在状元府第,正屋中间一张方桌上,两人相对而坐,开始了比赛。窗外细雨潇潇,屋里落子声声。黑白相间的围棋,跟这座充满古典气质的宅院结合得恰到好处。两人年少气盛,很快就拼到了一处。陈耀烨很是硬气,而小羊也是针锋相对。最终,周睿羊在本方左上的缠斗中将白棋绞杀,基本奠定胜局。虽说官子阶段略有亏损,但是最后还是稳稳获胜。一身是胆的周睿羊,终于赢得了这场“状元对决”。

  不过赛场上勇猛善战的周睿羊场下却十分腼腆。被问及获胜的原因,小羊红着脸说了三个字:“看不清。”看来,他心中记挂的不是眼下,而是未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