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特蒙德大赛第五轮全和 克拉姆尼克保持半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多特蒙德CIVIC大剧院进行的2007年多特蒙德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结束了第五轮比赛。本轮的四盘棋再次全部告和。目前,现世界冠军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继续保持半分的领先优势。

  本轮最早结束战斗的是挪威神童卡尔森与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两人在斯拉夫防御中交战27回合即收兵作和。这盘棋双方战斗较为激烈。布局过后,执白先行的卡尔森拥有局面稍占主动。20回合过后双方短兵相接,经过一连串子力交换,形成白方双象五兵对黑方马象六兵的残局。卡尔森虽少一兵,但拥有双象且位置主动。格尔凡德率先提和,卡尔森爽快接受。

  随后匈牙利棋手列科与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也以和棋收场。这盘棋两人走成了俄罗斯防御。整盘棋执白的列科始终稍占优势,但克拉姆尼克也并无输棋之忧。至38回合双方平稳弈和。

  东道主棋手奈迪茨与俄罗斯新秀阿列克谢耶夫的对局持续了50回合。双方在尼姆佐维奇防御中展开了较为有趣的战斗。执白先行的奈迪茨选择了较为少见的一路变化,用皇后交换了对手的车和马。双方在动态不平衡的局面下大斗50回合,最终旗鼓相当各得半分。

  最晚结束的一盘棋来自印度棋手阿南德和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双方在新印度防御中大斗了69个回合。执黑的阿南德选择了一路较为少见的变化。马梅迪亚洛夫在布局后不久弃兵展开攻击。稳健的阿南德在中局阶段适时地弃还一兵,确保了局面的稳固。最终双方战至第69回合,盘面上各剩一象形成死和棋。

  五轮过后,积分榜形势没有任何变化,克拉姆尼克2胜3和积3.5分独自领跑。阿列克谢耶夫与阿南德同积3分。列科与马梅迪亚洛夫同积2.5分。格尔凡德与卡尔森同积2分。奈迪茨积1.5分,暂时垫底。

  第六轮比赛将于6月30日晚继续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阿南德执白对阿列克谢耶夫;列科执黑对格尔凡德;克拉姆尼克执白对奈迪茨;卡尔森执黑对马梅迪亚洛夫。

  德国多特蒙德大赛是目前国际

象棋界的四大超级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届。本次比赛仍然采用了从前年开始实施的单循环赛制,比赛共进行七轮。本年度参赛的八名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727。全部比赛将与8月6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