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克兰国际象棋大师赛战罢六轮 卡尔亚金独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乌克兰雅尔塔的弗洛斯举行的Aerosvit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赛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战罢第六轮。

  最近三轮比赛中,大多数对局均以和棋收场,18盘棋只有三盘分出胜负。三轮过后第一集团曾有四名棋手,分别是乌克兰的卡尔亚金、西班牙的希洛夫、俄罗斯的雅科文科和乌克兰的伊万丘克。在最近三轮中,卡尔亚金发挥出色取得1胜2平。其中在第五轮,卡尔亚金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45回合险胜希洛夫。雅科文科则在第四轮速败于荷兰棋王范维利。伊万丘克则连和三阵。

  这样,六轮过后,卡尔亚金2胜4和积4分,独自领跑。伊万丘克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雅科文科和希洛夫则以3分降至第三集团。

  与雅科文科和希洛夫同积3分的还有六名棋手,分别是俄罗斯的斯维德勒、古巴的多明哥斯、美国的奥尼丘克、

乌克兰的耶里亚诺夫、荷兰的范维利,以及卫冕冠军俄罗斯的鲁布廖夫斯基。其中,前三轮发挥不佳的鲁布廖夫斯基在第五轮击败了印度棋手萨斯基兰,使对手遭遇本次比赛的第二场失利。

  目前萨斯基兰以2.5分排在第11位。前欧洲冠军

罗马尼亚的尼斯皮亚努则2分暂时垫底。

  本次Aerosvit特级大师赛由乌克兰空中世界航空公司(Aerosvit)赞助。12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694分,为国际棋联规定的第18级比赛。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应邀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采用的时限为每方2小时包干,每步棋加30秒。第一轮比赛将于6月18日开始,全部比赛将于6月29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