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粤将击败苏军 天才少女失手助广东上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6: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007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5轮昨天战罢,广东金泽·威和队在广州主场以3.5比1.5击败了江苏队,由于此前排名积分榜榜首的山东队因“新科”全国个人冠军侯逸凡的意外失手而在客场以2比3负于上海队,这样,广东队从积分榜第二名跃居榜首。

  赛前,广东队以7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江苏队以4分排在第5位。本轮,广东队的特级大师余少腾没有上场,由替补队员程新楷顶替。比赛开始后,广东队的李师龙先走对江苏队老将徐俊,前者走出了近年来很少人走的伊文斯弃兵,企图出奇制胜,但早有准备的徐俊走得飞快,李师龙未能占到便宜。在第20回合,徐俊主动兑后,破坏了对方的兵形结构,但由于后翼兵存在多处弱点,双象并没有形成优势,反被对方威胁冲兵升变,徐俊只得停钟认输,李师龙先拔头筹。

  第二盘,广东队女将李若凡以后兵开局,江苏队的谷笑冰以接受后翼兵局迎战,李凭借先手之利很快就占了先机,虽然兑后令局面简化,但李若凡仍占优,并以马换车,夺得半子,奠定胜局。第3盘,广东队的梁充对阵江苏队女将沈阳,这一局是快棋,梁充走出了不规则的开局,脱离了常见的套路,力求凭借强于对方的中局实力取胜,梁充的战略显然获得成功,沈阳很快陷入时间恐慌,忙中出错,很快就败下阵来,这样广东队以3比0领先,大局已定。江苏队唯一一盘胜局是由阮虂斐击败邝颖慧取得的,这一局邝颖慧应以拉斯克变局,在开局中已处于下风,后经顽强作战,局势一度改观,但因时间较紧张,忙中出错,被阮虂斐抓住机会得子取胜。

  由于上轮的“领头羊”山东队本轮以2比3负于上海队,北京队仅以3比2小胜重庆队,这样广东队和北京队同积8分,凭借局分优势,广东队暂时领先。

  为了本轮青岛队同强敌河北队的对决,诸宸从卡塔尔赶回,为了这位“棋后”的归来,主办方特意把她的比赛放在国际游艇俱乐部的游艇上举行。经过和王豆豆的一番硬磨,诸宸竟和对手战和。在快棋比赛中,青岛队的童渊铭执白先手负于河北队的彭小民,随后实力稍差的小将刘庆南也输给了河北队的强攻手张鹏翔。在最后结束的两盘棋中,青岛队的安志潇和梁金荣纷纷被对方的刘沛和章钟逼和。最终,河北队以3.5比1.5击败了青岛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