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第五轮广东发力 大胜江苏暂登积分榜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0:28  新浪体育

  2007年“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今天战罢第5轮,广东金泽·威和队主场以3.5:1.5战胜迎战江苏网通队。

  在赛前的前排行榜上,广东队以7分暂列第二位,江苏队积4分排在第5位。广东队的特级大师余少腾因比赛刚结束,需要调整,没有上场,由替补队员程新楷顶上。

  比赛开始后,广东李师龙先走对江苏老将徐俊,李走出了近年来很少人走的伊文斯弃兵,企图出奇制胜,但此局徐俊在不久前的世界赛中,已替爱将阮虂斐在世界赛准备过此局,因此走得飞快,李师龙未能占得便宜,在第20回合,徐俊主动兑王后,破坏了对方的兵形结构,但由于后翼兵存在多处弱点,双象并没有形成优势,反被对方利用己方的弱点,d路兵长驱直入,威胁冲兵升变,徐俊只得停钟认输,李师龙先拔头筹。广东女将李若凡以后兵开盘,江苏谷笑冰以接受后翼兵局迎战,李凭借先手之利,在第15回合走了兵d5突破,在开局很快就占了先机,虽然兑王后,局面简化,李若凡仍占有很大的优势,并以马换车,夺得半子,奠定胜局。第三盘结束的是广东梁充对江苏的女将沈阳,这一局是快棋,梁充走出了不规则的开局,脱离了常见的套路,力求凭借强于对方的中局实力取胜,梁充的战略显然获得成功,沈阳很快陷入时间恐慌,忙中出错,很快地败下阵来,这样广东金泽威和队已3:0领先,大局已定。江苏队唯一的一盘胜局是阮露斐胜邝颖慧,这一局邝颖慧应以拉斯克变局,在开局中已处于下风,后经顽强作战,局势一度改观,但因时间较紧张,忙中出错,被阮虂斐抓住机会得子取胜。程新楷对周唯奇是最后结束的一盘,在残局中程新楷有微小的优势,但不足以赢棋,最后在第53回合握手言和。

  由于上轮的领头羊山东火炬队2:3负于冠生园上海,北京队爱国者仅以3:2小胜重庆移动,这样广东、北京同积8分,凭借多1分局分,广东金泽·威和成为五轮后的领先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