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流本因坊战大泽奈留美爆冷 携小山荣美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6期女流本因坊战本战今天进行了两盘比赛,大泽奈留美三段执白中盘战胜青木喜久代八段,爆出最大冷门,另一盘比赛中小山荣美五段执黑中盘战胜老将新海洋子五段,两人携手打入四强。

  在本期女流本因坊战中,谢依旻三段的表现最为抢眼,在去年预选开始时,她还没有夺得女流最强战冠军,只能从B组预选开始打起。谢依旻先后战胜了穗坂襽三段、中村邦子二段、第9、10期女流本因坊战冠军池田彩子五段和向井千瑛初段打入本战;进入本战后,她又接连战胜了加藤启子女流名人和吉田美香八段打入四强,被认为是挑战权的有力争夺者。

  大泽奈留美从小进入业余强豪菊池康郎开办的绿星围棋学院训练,1996年夺得第39届日本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1997年成为职业棋手。2003年升为三段。2002年达成100盘胜利。大泽奈留美三段在本期比赛中先是战胜小川诚子六段进入本战,之后第一轮战胜了加藤朋子五段。

  本局中,执黑的青木喜久代八段在上边对白棋的攻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手,使白棋不仅轻松出头活出,而且还获得了左上角的实地。接下来的进程中,黑棋实地始终和白棋有一定差距。官子阶段,黑209打劫成为本局的胜负手,在经过了几十手眼花缭乱的劫争后形成了转换,黑没有得到便宜,进行至264手,黑棋中盘认输。大泽奈留美三段将和谢依旻三段争夺决赛入场券。

  新海洋子五段师从于已故的岩本薰九段,1998年升为五段。新海洋子五段快棋实力非常强劲,曾经获得过第1、6期女流最强战的冠军,还曾经入选了正官庄杯

日本队阵容。2003年达成300盘胜利。新海洋子在第一轮中力克知念薰四段打入八强。小山荣美五段曾获得第8-第10期女流名人战三连霸,2006年达成300盘胜利。

  两人的对局中盘阶段执白的新海洋子五段在应对右下角的劫争时,出现了失误,虽然结果白棋打赢,但在外面的损失较大,黑棋实地上领先明显。意识到局面落后的新海洋子五段164分断黑棋的手段显示出了她对胜负的敏感,但接下来做活的一系列手段小山荣美五段下的非常精彩,没有给白棋逆转的机会,最终中盘获胜。接下来小山荣美五段将和小林泉美六段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的归属。

  第63期本因坊战最终

预选赛今天进行,经过近11个小时的激战,赵善津九段执黑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战胜淡路修三九段晋级。

  本期本因坊战最终预选赛围绕着四张循环圈入场券的竞争非常激烈,井山裕太七段和羽根直树九段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打入最终局,两人之中的胜者将获得循环圈资格。另一位希望之星黄翊祖七段连升河野光树七段和林海峰九段进入决胜局,他将和石田芳夫九段vs王铭琬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另一张循环圈名额的归属。其他两组的争夺情况来看,不出意外的话赵治勋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携手出线的可能性较大。

  淡路修三九段师从于伊藤友惠七段,曾多次获得头衔战挑战权,2003年达成800盘胜利。赵善津九段获得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就是本因坊,在第54期本因坊战中以4:2战胜了赵治勋九段,成为了日本棋坛上赵治勋时代的“终结者”。

  本局双方都下的非常谨慎,落子速度很慢,直到下午5点多才下了不到100手。局势也一直咬的非常紧。直到小官子阶段黑棋才确定了优势。本局获胜后,赵善津九段将和沟上知亲八段和石田章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循环圈入场券。(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