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棋龙舟确定跻身广州亚运会 比赛项目增加到42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共4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围棋、龙舟等五个新增项目。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昨天极有信心地表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会。

  昨天,广州亚组委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这也是广州为了推广和宣传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在亚洲地区进行的巡会“路演”的第一站。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确认,亚奥理事会已经确认了42个竞技项目,其中包括中国的传统项目围棋和龙舟。围棋入亚过程颇为曲折,据刘江南透露,广州亚组委从去年开始就数次提出申请,但此前亚奥理事会已经确定国际象棋作为棋类竞技项目,因而以此为由拒绝围棋。在5月28日于哈萨克斯坦召开的亚奥理事会第50次执委会上,广州组委会再次竭力争取围棋入亚,并最终得到了亚奥理事会的批准。在此次会议作出的十一条决议中,第十条决议就是:“将国际象棋和围棋列入2010亚运会棋类比赛项目”。

  和围棋一道,龙舟、体育舞蹈、板球和轮滑也被确认为广州亚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其中龙舟也是最具中华民族传统色彩的项目。刘江南甚至把龙舟项目称为广州亚运会的最大特色,“每年在广州都会举行龙舟国际邀请赛,今年的比赛将在6月23日举行。增设龙舟项目正好符合了广州的传统。”

  和去年多哈亚运会的39个项目相比,广州亚运会的项目增加到42个,并且将在56个比赛场馆内进行。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表示,已经初步完成了新建场馆、亚运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选址工作,确定了亚运会的会徽,并且启动了向全球征集亚运会吉祥物的活动。刘江南昨天极有信心地表示,无论从参赛国家、人员、比赛项目等各方面衡量,第16届广州亚运会都将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会。

  关于广州亚运会举行的具体日期,刘江南表示并未最终确定,因此无法公布。但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亚运村将于2010年8月建成使用,那么具体举办日期应该是在其后的9月到12月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