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青岛迎来主场 诸宸携4位国际特级大师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2: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美女棋后诸宸要来青岛了!得知诸宸今天乘机抵达青岛开始备战21日进行的“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后,青岛的棋迷无不欢欣鼓舞。

  比赛冠名“青岛市商业银行专场”,由青岛市商业银行承办。这是青岛海氧之家队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也是世界冠军诸宸以外援身份加盟中国联赛后的首度亮相,自然备受瞩目。为给新东家“海氧之家”献一个好的“见面礼”,也为自己重返中国参赛的名誉而战,诸宸非常看重她在青岛的这个“处女战”,所以刚从卡塔尔回国顾不上歇息,就提早赶到青岛备战。

  海氧队本轮的对手也非常强大,是国象甲级队的老牌劲旅河北队。该队目前拥有国际等级分国内排名第二的张鹏祥、国家队主力章钟和多次全国冠军获得者彭小民三位国际特级大师,男子实力相当强大。青岛队的男子主力则有国际特级大师梁金荣领衔,国际大师童渊铭和小将刘庆南辅佐,整体实力略有差距。但在女子队员水平上,有了诸宸的海氧队自然比对手要强,所以此次青冀大战双方可谓旗鼓相当,定有一场激烈角逐。

  比赛采用三男两女赛制,共4盘慢棋1盘快棋。在此前已经进行的4轮赛事后,青岛队和河北队同积2分排名并列第八,因而此战也是两支排名靠后的提早保级对冲战,一定会拼个你死我活,让棋迷一饱眼福。据悉,为搞好这次青岛队的首个主场比赛,组织者安排了比如诸宸进大学表演、讲棋等活动,借机推广和普及国际

象棋,并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世界流行的高雅运动。

  据悉,很多媒体记者将来青采访此次的青冀大战,并有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对进行现场直播,这对扩大赛事影响和对奥帆举办地青岛市的对外影响都颇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